政府如何发展产业南山经验值得学习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近日,南山位居中国区域孵化能力****位的消息,获得外界关注。对于南山孵化能力为何这么强,也有诸多解读,比如南山聚集了大量创业企业、平台与人才等等。在众多解读之中,笔者认为,南山作为地方**在产业发展中的定位及角色把握,也值得特别关注。

不可否认,在产业发展中,地方**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事实上,南山高***产业的发展以及孵化能力的培育,**的作用不言而喻。但是在不同的阶段,南山区**知道该扮演什么角色,*难能可贵的是,知道手该伸多长。

比如在早期,从1996年到2001年,是南山作为创新区域的规划建设期,这一时期的主要特点为**主导基础设施建设和企业转型升级。2001到2008这八年,则是**打造平台引导企业集聚和企业衍**展。而在2008年后,**则转向服务职能。正因为对角色拿捏得当,适时转换,本次《中国区域孵化能力评价研究报告》发布机构广东省社科院也称赞南山的**服务**而有边界。

事实上,**服务超越边界、手伸得太长的现象,在产业发展中并不少见。比如中国经济面临的产能过剩问题,就是因为近年来中国加大了淘汰落后产能的力度,但新增产能的速度远大于落后产能淘汰的速度,导致“越治理越过剩”的尴尬局面。

从这一点来看,南山**推动产业发展的经验显得尤为可贵,值得学习。

本版采写:南山通孙天明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