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火锅?韩国米酒?微甜微辣伴着妈妈的味道过冬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韩式*锅荤素搭配得当。

●吃货团

●幸福家韩国料理

●地址:深圳北站东广场一楼缤果空间

●特色:开阔的餐厅空间,韩国装修风格,大厨是朝**,**娘也是朝**,所用到原材料、调料大都来自韩国,所以能够**食材的原滋原味,价格相比其他韩国料料理店也便宜。用店家的广告词说,就是挑剔的厨子追求品质,选用韩国进口酱料,做出妈妈的味道。

感受韩式*锅的*辣

我们通常吃的*锅,要不清淡,要不麻辣,配料以牛羊肉片、蔬菜、海鲜等为主。韩式*锅有什么特征呢?原材料和一般*锅一样,关键是配料作料略有些不同。一小锅韩式*锅端出来,食材整齐铺在上面,下面是汤料,看上去卖相不错。韩国菜有个特点:甜。吃着吃着,发现除了甜之外,还有点微辣的感觉。豆腐,辣白菜,肉,金针菇,青辣椒红辣椒,鲜脆欲滴,煮沸腾,即可开吃。不会像重庆*锅店,花椒麻口,吃到一半,额头大汗淋漓,非要脱衣。

韩式*锅,有点小滋,有点温润。说白了,韩式*锅其实就是一个小*锅,只是提前将所有材料都烹煮好。营养特别丰富,特别均衡,金针菇等菌类营养价值高,其盖滑,柄脆,味鲜,其营养十分丰富。涮*锅、做汤的时候,宜选金针菇。羊肉同样适合冬日食用,温补御寒。而面条就是有益的原料,硬质小麦含有B族维生素,它们对脑细胞有刺激作用。且只养胃不养胖。这道食谱荤素搭配得当,是冬日必吃的御寒佳品。

幸福家还有道菜———部队*锅。乍一听,很奇怪,这是啥*锅?大厨娓娓道来,在韩国,年轻人都要服兵役,部队吃得自然比较简单,没有大鱼大肉,所以,推出的这个*锅主要是怀旧,也是体验,*锅里面的炖菜全是蔬菜。

韩国辣白菜要泡三天

大厨崔先生是东北延吉朝**,个头高大,一米九的敦实块头。据其说,幸福家的韩国料理,主要针对年轻人消费群体,菜系很多都是经过改良的,提倡有营养,健康养生,比如,推出五谷杂粮系列,这些,韩式菜系是没有的。

说到泡菜,是每个韩国料理店必不可少的一道小食,更是一种朝**的传统发酵食品,特点是辣、脆、酸、甜,色白带红,四季皆宜。通常和米饭一起食用。不过,辣白菜既可作为辅菜端上来,也可作为配菜放到*锅、石锅拌饭中。白菜没法从韩国进口,中国北方打过霜的大白菜,甜,配以韩国酱料,中韩结合。崔先生现场示范了辣白菜的做法。他首先将混合好的调味料均匀涂抹在每一片叶子的表面,尽量保持每一片菜叶的完整,操作过程中*好戴上厨房用一次性手套,避免损伤手部皮肤,而且操作更自如。在涂酱工序完成之后,将每1/2瓣大白菜由底端紧密的螺旋状卷成筒状,放入大小合适、敞口的保鲜盒中,盖紧盒盖密封起来。朝**辣白菜是朝**世代相传的一种佐餐食品,在吉林省朝**的家庭之中不论粗茶淡饭,还是美酒佳肴,都离不开辣白菜佐餐,没有这道味道鲜美的小菜,总会觉得有些缺憾。

深秋来临之时,是朝**家庭腌制辣白菜的季节,家庭主妇们互相帮助,彼此交流制法,像节日一样愉快地忙碌着。要腌制味道鲜的辣白菜,并非易事,着实要下一番工夫。

所有工序完成后,盖上保鲜盒盖子,常温发酵一天,再冰箱里冷藏发酵两天,一道辣白菜成了。

在此简单科普下,辣白菜发酵产生酸味的乳酸菌,不但可以净化胃肠,而且能够促进胃肠内的蛋白质分解和吸收,抑制肠内的其他有害菌滋生。

乳白色韩国米酒你喝过吗

米酒很多地方都有,很家常,煮熟的糯米中间拌上酒曲,发酵几天即可喝了。韩国米酒你可曾喝过?大厨端出一碗,酒色乳白,一股淡淡的酒香飘开。韩国的马格利是传统酒中*具代表的一种。因为韩国是一个以大米为主食的国家,米酒马格利也就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具代表性的传统酒。马格利的外号是“平民酒”。在干农活时被称为“农酒”,不清澈的叫做“浊酒”,白色的则是“白酒”。此外,还因为是在梨花盛开的时候用酒曲做酒,它还有一个“梨花酒”的名字。

并且,由于马格利的酒精度数(6-7度)介于啤酒和烧酒之间,在饮用后也不会觉得身体不舒服,不过,喝多了也会醉的。

韩国米酒的做法基本和中国相似。首先是将浸泡了一夜的粘糯米洗干净,煮开一桶水,准备蒸饭。为了保持温度,并且防止蒸汽把米香带走,锅的四周专门用和好的面团封上,挡住蒸汽,保持这种状态蒸上大约25分钟。冷却后,拌上酒曲,储存在罐子里,等发酵完成,整个酿造过程完成。

幸福家的米酒,都是从韩国做好装在瓶子里运来的,大厨说,马格利中含有有利于养颜的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同时还含有能够促进大肠运动、帮助排泄的乳酸菌。石锅拌饭、紫菜包饭、炒年糕、冷面、五谷茶、生姜茶,这些都是一家韩国料理店必不可少的,幸福家自然也有。

闲暇,约上三五朋友,来此吃上一顿韩国料理,不亦乐乎。幸福家在深圳共有三家店,位于深圳北站的这家分店本月才开业,目前推出了五折优惠,划算否,算算就知道啦。

采写:龙华通陈铭

摄影:龙华通赵炎雄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