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银行个人定期存款利率全面上浮20%三年期个人存款利率不降反升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近期,央行下调了存贷款利率。笔者从华润银行获悉,在本次调息过程中,华润银行开始执行新的存贷款利率。在本次调整中,华润银行将多个期限的存款利率直接上浮到顶,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浮20%。同时,华润银行对各期限贷款利率进行全面下调。

央行决定,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

央行通知下发后,华润银行对各期限贷款利率进行全面下调,存款利率则分个人和企业分别调整。华润银行三个月期、半年期、一年期、二年期、三年期个人储蓄存款利率均在央行新调整基准利率上浮20%,个人活期存款利率在本次基准利率上浮10%至0.385%;华润银行对一年期以下(含一年期)对公存款利率全部上调至基准上浮20%。

本次央行下调存款的基准利率,若市民选择在华润银行办理定期存款,不仅不会下降,甚至出现不降反升。在本次央行降息之前华润银行三年期定期存款在原基准利率上浮10%达到4.675%,而本次降息之后三年期个人定期存款利率我行在基准上浮20%达到4.8%,高于此前利率水平。此外,以一年期定期存款为例:在央行调息之前,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基准利率为3%,华润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即3.3%;此次央行下调存款利率之后,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为2.75%。从11月22日,华润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在基准上浮20%仍为3.3%。这也意味着,虽然央行下调存款利率,但一笔一年期华润银行存款在本轮央行降息中,利息收入没有出现减少。

珠海华润银行表示,此次将把个人定期存款利率全面上浮20%,让利客户,以实际行动助推国家金融改革。面对越来越近的利率市场化,华润银行已经未雨绸缪,做好准备。近年来,华润银行依托华润集团雄厚的产业基础,坚定不移走“产融结合”的特色发展道路,着力培养自身的专业专长和*特的金融服务模式。在即将来临的利率市场化竞争局面中,华润银行将依靠专业的银行服务和*特的金融模式来吸引客户、赢得市场。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