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健全公开制度,取信于民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改革与发展并重,基层改革不容忽视。

刚刚过去的一周,一系列“微改革”露面,值得称赞。*先是坑梓办事处力推的城中村小区“兜底共管”模式改革,使城中村小区物业管理逐步过渡为专业化物业管理,有力推进物业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

城中村*安问题一直是管理的难点,入室盗窃案件频发,自城中村小区“兜底共管”改革开展以来,社区对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并加强安保力量,**小区24小时有*安队员不间断巡逻,今年以来,小区*安状况明显好转,特别是偷盗等案件明显减少,小区内的*安形势有了很大改观。

其次是,**“1+7”文件,全面推进股份公司实行现代企业管理,破解管理、公开难题。以往公开的信息居民不关注、居民关注的不公开,这成为很多股份合作公司信息公开面对的困境。

此次,新区召开股份合作公司“三资(即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和公开工作会议,**“1+7”文件“1”是指《关于加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和公开的意见》,“7”是指《深圳市坪山新区股份合作公司集体资金投资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法(暂行)》等7个文件。

根据规定,“三资”管理将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严禁使用“白头单”报账,严控集体资金借支;明确对外投资、贷款、担保抵押、征(转)地补偿款等重大事项清单;规范重大事项决策程序,实行资产资源进入平台集中交易。同时,强化监管机制,建立“一年一审计”制度、健全利益回避和风险防控机制、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

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绪松表示,目前股份公司信息公开存在信息不对称,公开范围、渠道不完善等弊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进法人结构*理,将是预防**、推进集体经济发展的有效举措。

他认为,推进股份合作公司“三资”管理和公开的*大问题在于决策**化,要始终强化社区综合党委在社区管理中的核心作用。信息公开要建立清单、目录,同时搭建资产资源交易平台、信息公开平台和财务公开平台,打造阳光政务。

基层之和谐,重要性自不必说,建立健全公开制度,才能取信于民。在沟通中公开,在公开中沟通,和谐自然会出现。

(王成波)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