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影响的不仅仅是服饰市场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拜物经

刚刚入冬的时候,天气迟迟不冷。甚至在北方都已经开始要下雪的时候,广州还维持在可以穿短袖上街的气温状态。高兴的是普通百姓,这种温度不但能笑傲全国,在广州全年来看,也是难得的好时光呢。但是卖冬装的商家就犯了愁。商场里的模特们早就穿好了毛呢、羽绒,有的甚至还戴上了有皮草的帽子,围上了羊绒围巾,可就是等不到有同样需求的顾客。然而“天无百日晴,花无百日红”,没过两天,一夜北风,气温骤降十几℃。这一回换做是普通人每天在跟自己的搏斗中挣扎着才能爬出温暖的被窝。而服装店的**又开始喜笑颜开,心里想着,终于这过冬的衣服早不买,晚也还是要买的。

当然气温的变化影响的可不只是服装市场。冬天脚上多少都要有一双靴子,广州戴帽子的机会也就只有这个时间了。配饰、珠宝本来看着受气温的影响*小,但随着服饰的变化,配饰的品类也要变化。夏天穿低领、吊带,随便戴个锁骨链就行了。到了冬天,随着毛衣上身,长长的毛衣链也要准备起来了。还有围巾丝巾其实在秋冬也起到了代替项链的作用,销售自然上扬。还有取暖设备也属于等着气温下降才**的东西。虽然这个市场现在变化不会很大,每年主流的也不过就是电热毯、电暖气和小太阳,但不知道为什么,人们总好像去年都是冻着过来的一样,还是要到了今年的气温下降才开始大买而特买。当然小的惊喜每年都有,之前的暖宝宝只能贴在身上,还要贴在贴身衣服上,不能贴在皮肤上以免低温烫伤。今年就有专门放在手持的小盒子里手里拿着的,让人不禁想起《红楼梦》里各位姑娘冬天拿着的手炉。美观自然比不上古物,倒也简单方便。

再推而广之,吃喝也是看天吃饭。夏天吃雪糕,冬天吃*锅,海南羊庄每到立秋才开业,到了夏天**自己放假。还有各种猪肚煲鸡、走地鸡煲蟹,炖汤到了冬天都卖得比夏天好。今年的冬天冷得晚是一个特色,下雨多是另一个特色。不单有毛毛细雨,这两天甚至有的地方快要瓢泼起来了。这让久不在地铁出口处出现的卖伞流动大军又开始出现。但餐厅**又开始发愁,虽然气温已经低到足以让每个人都想来碗热汤喝,但一想到还要冒着靴子被弄脏的危险前往,还是算了,回家泡面吧。□张远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