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最重灰霾 明日或能缓解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在**朋友圈里晒了一段时间的蓝天、朝霞、晚霞,估计要被灰霾取代了。昨天,广州市迎来了入冬以来*严重的一次空气污染,主要污染物是PM2.5。广佛交界位置出现4个站点的重度污染和大片的中度污染区域,今天灰霾预计将会持续。

根据广州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昨日17时的数据,31个监测站点中,仅从化空气质量依然显示为良,其余所有区域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PM2.5污染。广州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上的污染地图上,可以清晰看出PM2.5污染分布的规律,与佛山交界位置是污染的重灾区。

番禺的沙湾、大石监测站,荔湾芳村监测站、海珠沙园监测站均出现了重度污染,此外,花都、白云、越秀、荔湾、海珠、番禺、南沙的西部地区出现了中度污染。这是广州市今年入冬以来,空气*糟糕的一次。

根据广州市环保局和广州市气象局的空气质量预报,今天,广州市的空气质量整体还将处于良至轻度污染状态。但这一预报结果是针对全市整体而言的,每个区域的空气污染可能与今天一样,从良到重度污染都有可能。喜欢户外锻炼以及患有呼吸道系统疾病的市民,需要留意附近监测站点的实测数据。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引,空气达到中度污染时,对健康人群的心脏和呼吸系统都会产生影响,建议老人、儿童以及呼吸道和心血管患者避免长时间和**度的户外运动,一般人群适量减少户外活动。当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时“建议老人、儿童以及呼吸道和心血管患者停止长时间和**度的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活动”。

根据天气预报信息,今天有1-2级的北风,到明天冷空气将加强,北风加大到2-3级并至少维持一周时间,预计灰霾情况会有所缓解。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