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一体化,软环境也急需跟上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特区一体化,交通要先行。交通行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产业,也是服务性行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就深圳特区一体化而言,交通一体化也是载体,只有道路、交通的一体化才能尽快缩小原关内关外的差距,拉近原关内关外的距离。

特区一体化推进以来,交通一体化事实上已经全面提速,原特区外交通规划、建设、管理、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原特区内外的交通联系已经得到很大改善。比如2011年6月,丹平快速路一期工程完工通车,这条联系罗湖、布吉、平湖、横岗的纵向城市快速通道正式投入使用后,市民从东湖公园到机荷高速行程将由40分钟缩短到10分钟;作为市区连接龙岗区、坪山新区的主要干道,水官高速公路大运前完成扩建后,成为双向10车道的国内*宽高速公路,全长20多公里的道路10分钟可以走完,龙岗、坪山与市区的距离被拉得更近;8月1日,梅观高速公路南段、深盐路、文锦路3条道路改造工程竣工,推动了特区交通一体化,改善了市民出行条件。

近日石岩三条道路的开通以及石清大道的开工,看上去虽然只是一个街道内的交通循环问题,然而因为石岩街道的*特位置,地处南山北部连接原特区内外的咽喉位置,因而它的交通出行问题,关系非同小可。

尽管交通一体化近年得到极大发展,任务仍十分繁重。以深圳的财力,多修几条路不算什么难事,然而交通硬件环境的改善,只是一体化的一部分,交通软环境的跟上,也不可或缺。

本版采写:宝安通孙天明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