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课室门把学生“赶”到操场跑起来广州中小学生冬季长跑启动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市六中,师生一起跳《小苹果》。冯宙锋摄

梁艳燕穗教宣广州中小学生冬季长跑昨天启动了。昨天上午九点半,随着发令枪声响起,在广州六中校园里,约3000名学生和百余名教育系统**、教师代表起步奔跑,获悉,这是广州连续第8年开展中小学冬季长跑活动。

从今年11月开始,全国各地各学校陆续开展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根据活动方案,冬季长跑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小学生五六年级及以上的学生参加,每天长跑参考距离为:小学生800-1000米,初中生1500米,高中生2000米。体育教师根据本校学生身体素质状况和参考距离,设定本校的长跑距离。

近年来,学生体质下降一直是教育界热议的话题,为此广州也不断做尝试,目前已经正式将长跑纳入中考必考项目,因而长跑也渐成为学校体育课的**项目。而事实上,呼吁全校学生动起来,对不少学校而言,场地是*大的问题。

六中副校长王万里也表达了这样的困惑,全校3000名学生,全部一起跑不管是组织还是场地都成问题,因此学校采用“错峰”跑的方式鼓励所有学生参与长跑锻炼,“住校生每天早上起来跑两圈,高一、高二学生在大课间跑,高三学生下午放学后跑。”

采访中,也获悉,在一些高三班级中,学生不爱运动的情况很明显,甚至有学校采取体育课锁上教室门的方式,将学生“赶去”运动场。王万里透露,六中在下午放学、学生晚饭这段时间也会锁上教室门,鼓励学生锻炼,放松心情,“每天花5、6分钟到操场跑两圈,胜过在教室苦熬2小时。”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