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破声又来 房屋更“受罪”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漫画微观

今年年初村民们一致向村委反映,要求施工方停止爆破施工。投诉过后施工方停止了几个月,村民们也就没再追究,但近几个月爆破声又来了,房屋上原有的裂缝出现愈加严重趋势。

———工地爆破施工,龙岗新生社区低山村上百户原住民房屋被震裂。龙岗街道城建办表示此前已要求开发商整改但*近情况有所反复,会进一步协调。

来源:《深圳商报》

点评:不管怎么说,对住户遭受的无妄之灾要有一揽子解决的思路。老是这样反复纠结,矛盾会越拖越深。

现在因为车少、等车难,不少居民都选择了走大约15分钟的路,到村口观光路乘坐其他公交车。但是对于老人来说,走15分钟路到村口乘车,太不方便了,也耽误时间。

———花40分钟等来一趟车,因满座被拒载又花50分钟等车,居民哀叹在光明白花社区坐趟B722路车咋就这么难?

来源:《宝安日报》

点评:难道要等登上*差公交线路的黑榜,才有针对性改善措施?

味道非常难闻,臭气熏天,而且水质浑浊,中间还夹杂着不少生活垃圾。

———网友发帖曝光深圳湾红树林鸟类栖息地遭污染,大量泥浆水涌入。南山区环水局表示将派人员前往调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

点评:为什么网友选择网上曝光而不是向职能部门投诉?这是更耐人寻味的问题。

路边啥都有卖、商铺圈占过道、车辆开上人行道,行人只能行走在机动车道上……

———平湖新力农贸市场路段乱象不少令周边住户苦不堪言。此外,这里还是孩子上学必经之地,不少家长希望**部门加强整*。

来源:《深圳侨报》

点评:且不论相关部门的反应如何,触目惊心的表述已经足以说明整*的紧迫性以及指向执法人员的不作为。

调研结果令人痛心,不仅环境受到污染,一些很有艺术价值的古雕饰也处于消失边缘。当生活需求和古村保护发生矛盾时,48%的原住居民表示不会为了保护古村而放弃出租。

———福永中学一群初二学生调研凤凰古村现状,发现古村受不同程度破坏,倡议全社会保护古建筑。

来源:《深圳特区报》

点评:对初中生的文保意识该点赞的自然要亮出态度,可对那些原住民也不必苛求,*终还得落到**补贴上来。

吴安平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