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广州开发区完善知识产权保护链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开发区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全区认定了6批73家知识产权**企业,2008至2013年****实现**式增长,年均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同比增长40%和54%。今年1-10月份,全区**申请量4329件,同比增长12%;**授权量3137件,同比增长20%。

12月21日,备受瞩目的广州知识产权**开始受理案件的**天,共有6名当事人(代理人)递交了11份立案材料。据悉,广州开发区、萝岗区将以广州知识产权**落户为契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链,全力打造华南地区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和知识经济发展典范,努力争当广州市、广东省创新驱动发展的***。

中新合作共建知识产权合作**区

按照有关规划,广州知识产权**在条件成熟后将迁至中新广州知识城的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集聚区。

知识城是粤新合作的标志性项目,而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又是双方合作中一个**性和突破性的项目。它通过导入新加坡知识产权管理的先进经验,建设知识城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集聚区,打造华南乃至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枢纽。

从去年8月起,广州开发区、萝岗区积极争取在知识城开展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综合改革试点,相继引进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协作广东中心、广东省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中心、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与发展中心、广州知识产权仲裁院等一批知识产权**服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体系建设已现雏形。在今年10月27日的中新联委会上,知识城被确定为我国和新加坡知识产权领域合作的**区。目前,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和综合改革试点方案正由国家商务部、知识产权局等部委联合商请国务院批准。

据介绍,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聚集区规划面积约33万平方米,重点打造国际化综合性知识产权交易市场平台。其中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协作广东中心用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和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四方共建,重点开展发明**实质审查、PCT国际**申请的国际检索和国际初步审查、作出实用新型**检索报告、提供技术和法律咨询服务。该项目基本建设及投入运营投资概算为12亿元,计划2014年底前完成业务用房一期建设,至2015年末将形成2000名左右的**审查员和120名管理人员的队伍规模,年审查**申请能力达到11万件。目前,该中心已在广州科学城科技企业加速器运作,1500多名审查员完成审结结案8万多件。

****实现年均40%**式增长

广州开发区、萝岗区科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广州开发区、萝岗区是国际合作和创新资源聚集的地区,近年来不断健全“以政府为主导、以企业为主体”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积极营造出有利于知识产权激发、**、运用和保护的良好氛围。今年1月广州开发区被定为“国家知识产权**园区”(全国仅17个),成为广东省首批获得该称号的两个园区之一。

据介绍,广州开发区、萝岗区强化知识产权政策导向作用,积极构建一个涵盖知识产权**、应用、管理和保护的完整政策体系。该区设立了知识产权专项资金,制定实施了《知识产权**企业认定和奖励办法》、《企业**权质押贷款扶持办法》、《企业**权质押担保贷款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知识产权奖励和扶持政策。2013年,全区扶持企业知识产权创新费用达到2483万元,其中对区内威创、京信等2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企业发放资助就达460多万元。

该区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全区认定了6批73家知识产权**企业,2008至2013年****实现**式增长,年均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同比增长40%和54%。今年1-10月份,全区**申请量4329件,同比增长12%;**授权量3137件,同比增长20%。一大批知识产权领军企业脱颖而出,2013年,威创视讯等5家企业入选广州市企业**申请前10位,广电运通等3家企业分别获得广州市第二届广州市知识产权保护市长奖一、二、三等奖;该区企业斩获第二届广州市**奖43个奖项中的19个奖项,占总奖项的44%。目前,全区累计获得国家**奖金奖3项,优秀奖28项,获得广东省**奖金奖6项,优秀奖12项。

该区重视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2008年至2013年,萝岗**受理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累计581件,审结554件;审结知识产权刑事一审案件64件,涉案人数188人,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

文/李拉叶国徐博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