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PAD,时刻接收居民咨询投诉一线网格员 公开微信号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住在番禺,在街道、社区的墙上显眼位置随处可见写有网格员个人信息和二维码的钢制名片,而只要“扫一扫”进入**号,可了解100多项公共事项的具体情况和办理流程等,有问题还可直接**咨询或投诉。

昨日获悉,番禺区按照200户的标准,已将全区177个行政村、90个社区居委会划分为3165个基础网格,其中先锋、三堂社区、桥南街番奥社区等22个试点区域**开展网格化工作,*批民政、消防、就业服务等90项事项已入格。

“现在我**能收到五六条反映问题的信息,其中通过**的有三四条。”网格员小吴告诉。网格员还配备网格巡查PAD终端,包含“办事指南、惠民事项、信息采集、事务代办、民情日志、工作记录、问题上报、个人考核”等16个功能菜单,网格员随手就可将事项**时间上报,后台会迅速将事项分配到主管部门并作出反馈。

小吴告诉,他们每天至少有4个小时要走街串巷,“诸如之前先锋社区一所旧小学校舍内的多棵大树生长过于茂盛导致墙壁倾斜,居民多次投诉都因找不到主管单位而无果,我通过PAD上报,后台厘清后让教育局通知原来的学校来处理,几天之后大树就被修整了”。

据悉,番禺区自开展试点工作以来,以小谷围街、市桥街、新造镇为例,两街一镇上报网格事件共402件,已结案共339件,结案率达84%。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