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画笔、不用水墨“高科技艺术”长什么样子?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12月27日至明年1月3日,深圳·新媒体艺术节在深圳蛇口价值工厂举行。活动邀请德国、美国、日本、韩国、中国香港等地的16位新媒体艺术家,利用光学、IT等新媒体艺术媒介进行创作。艺术节期间举办的**、展览、工作坊活动将对深圳市民免费开放。市民们可以亲睹不用画笔、不用水墨的“高科技艺术”到底长成什么样子。

据主办方介绍,深圳·新媒体艺术节是以“新媒体艺术”为主题的城市节庆,每两年举办一次。2014年为*届。据展览负责人透露,新媒体艺术节以深圳的高新科技发展和文化创意产业为依托,面向**搭建广泛的艺术资源合作平台,将艺术与技术、文化与产业深度结合,旨在为大众展现新媒体艺术的互动性、科技性、参与性及娱乐性。“未来还将引入‘**学术竞赛’和‘Art-istXBrand跨界合作’两个平台,完善艺术节架构,建立新媒体艺术与大众、与产业、与城市的互动关联,形成可持续的发展模式,为城市注入更多元的艺术想象。”该负责人补充。

有别于传统的艺术表现形式,本届新媒体艺术节的参展作品建立在“光学”媒介和数字科技的基础之上,以艺术家的观念为主导,将思维的触角延伸至不同维度的空间中重组和再造,利用数码编程和交互感应技术解构现实与虚拟的视像和空间,*终以影像、雕塑、互动装置、声音等不同形式呈现出来。也就是说,市民可以从新媒体艺术节中欣赏到一台光和影的盛宴。而于12月28日、明年1月3日举行的“新媒体艺术**”中,市民也可到场聆听或发表意见。

采写:周正阳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