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种什么花可以当过年的年花?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卡特兰是近两年较受追捧且可居家自种的年花。资料图片

读者精灵小鼠问:到了广州入乡随俗,每年都要摆年花。但是,到了腊月二十几再到花市上扎堆采购年花,常常让人感到新意乏陈且缺乏惊喜,我想自己种养一些年花,不知道有没有比较特别一点的年花可以**?注意,要种了之后,春节就能开的哦。

友家园艺**园艺设计师周颖答:近两年比较受追捧且可居家自种的年花,主要有蝴蝶兰、大花蕙兰、非洲紫罗兰(又称“瑾儿”)、酢浆草(又称“幸运草”)、风信子、卡特兰、长寿花、重凤、玛格丽特等。除了花色别致绚烂,它们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寓意吉祥美好,且花期都在新春,提前从淘宝或园艺超市购入,侍弄到过年便可开得灿烂缤纷。

眼下,无论是在淘宝还是线下的花市或园艺超市,都有品类丰富的年花销售。这些花的价格大多在几元到几十元,相比春节时动辄数百元一盆的年花,哪怕是算上种植期间的泥土、肥料和农药等费用,依然十分超值,更何况还附赠养花之乐。如果你是入门级的花友,建议从球根类的年花开始,比如,风信子、郁金香。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