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拆借,逼仄三房“阔”起来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读者武女士:亲爱的南方都市报编辑,你好!我有一套三房两厅的房子,打算近期翻新一下。鉴于目前我家的户型格局存在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我希望设计师能够结合我的实际需要,帮忙做一些调整。盼回复!

Q1:我家的餐厅通风和采光不好,面积也比较狭窄,希望设计师能够帮忙设计一个更开阔和好用的餐厅空间。

Q2:我希望主卧的功能更齐全一些,因此想要给主卧做一个专属的衣帽间。但是目前主卧的空间比较小,如果再在其中安置一个衣帽间,整个空间就显得太逼仄了,不知设计师能否帮忙在其他位置偷取一个衣帽间?

Q3:我家书房比较小,我们打算改造成男孩房。书房外面有一个小阳台,这个阳台长期闲置,已经沦落为杂物阳台了。我希望设计师能够支招把这个小阳台的空间利用起来。

Q4:客卧一直是我女儿在用,由于她现在马上上高中了,需要收纳的杂物很多,鉴于她的房间十分凌乱的现状,希望设计师能够帮忙在女儿房中设计出更多的收纳空间。

解决方案:武女士:你好!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针对你的需求,我们特别邀请了靓家**端设计部的设计师邢月花,为你设计了以下解决方案,希望你能喜欢。

A1:你家餐厅位置的确有些尴尬,夹在门厅与客厅之间,不仅看起来逼仄,而且也影响空间的流畅性。考虑到你家的实际情况,我建议你把门厅隔断**打掉,融合成一个大餐厅。与此同时,把现有厨房的墙体处理成斜角。如此一来,餐厅除了可以利用原来的门厅空间,也可以巧妙借用部分过道空间,整个空间便显得十分开阔大气了。

A2:根据你家主卧的位置,在保留主卧专属卫生间的情况下,想要增加一个衣帽间,只能从原先的书房偷取部分空间,打造成一个小衣帽间。之所以建议你这样处理,是因为书房与主卧的位置临近,利用书房的空间做衣帽间,使用起来更加便利。

A3:在解决Q2的问题时,我们不得已牺牲了部分书房空间。但是既然我们要把书房改造成男孩房,那么空间自然也不能太小。因此,书房外的小阳台,我建议你直接封闭,以便把整个阳台空间合并到书房中,让改造之后的**男孩房看起来更宽敞些。

A4:女孩房的确是需要足够多的收纳空间,因为女孩的衣物往往比较多,需要收纳的东西也更杂乱一些。因此,如果你要装修,我建议你把女孩房做成榻榻米。榻榻米相比普通的架子床,具有更强的收纳性。下方可以储存被褥以及过季的衣物。做成榻榻米之后,节省下来的空间,除了可以做一个三门的入墙衣柜,还能有位置摆放梳妆台、书桌等家具,可谓一举多得。

方案提供:邢月花,靓家**端设计部设计师

采写:米春艳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