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为环卫工派红包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尹小龙和公益朋友凌晨将一个个红包送到清洁工手里。朱凌摄

朱凌昨日是圣诞节,凌晨4时许,城市环卫工人付师傅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3位“圣诞老人”走到他的面前,给了他一个红包。这是由一位一直热心公益的市民发起的行为艺术,呼吁市民关爱城市美容师。

昨日凌晨4时许,鹏城的**缕阳光还没出现。寒风中,城市环卫工人付师傅已经在南山区南头街道开始**的工作了。忽然,3位“圣诞老人”走到他面前,给了他一个红包。一句简单的“圣诞快乐”,让付师傅又是惊讶又是感动。“真像过年,很开心。”付师傅朴实的语言表达了他的心情。

原来,这是由市民尹小龙发起的行为艺术,他从事艺术行业,一直热心公益事业。这次的活动目的是关爱城市美容师,也呼吁市民要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

昨日凌晨,尹小龙和两位公益朋友驾车从南头关出发,一路给环卫工人送上圣诞祝福。从**份祝福4点20分送出,到7点钟结束这次行为艺术,总共发出了25份红包,每一份里面装有50元现金。尹小龙告诉:“小小红包,大大祝福。我们一路沿着深南大道派发红包,见到的环卫工人普遍都比较年长。收到红包的时候,他们很多都跟我握手,或者拥抱。很多人的手都特别粗糙,还有裂开的。”尹小龙表示,“其实,冬天黎明时候的深圳还是蛮冷的,他们在风中认真工作的身影特别感动我。”

圣诞节当天,尹小龙的这个活动在朋友圈被不断转发,大家都纷纷留言表达对这个行动的“手动点赞”。有网友留言:“关爱被你忽视的身边所有人,他们也许为你付出了,但你不曾留意。”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