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广、南广高铁正式开通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早晨7点35分,广州南站,南广铁路*列开往南宁东的列车即将开出,不少乘客在车头留影。南广铁路*趟列车,身穿苗族衣服的乘务员为乘客送早餐。

乘动车从广州到南宁仅需4个小时!昨日中午,随着*班南广线列车抵达南宁东站,标志着*条连接广州和南宁的动车线路正式开通,相比过去普速列车约13个小时的旅程大大缩短。深圳市民*早在12月31日可以搭乘开往南宁的高峰线。同时,昨日上午8时,贵广高铁从广州南站出发,中午12时44分到达贵阳北站,也顺利完成*次出行。

广州到南宁行程缩至4小时

昨日早上7时45分,广州南站19号站台,*趟由广州南开往南宁东的D3602次列车发车,标志着南广线的正式开通,全程二等座票价为169元。登上列车进行了全程体验。

广九客运段党委副书记彭志兵介绍,南广线西起广西南宁,东到广州,设计时速是200公里/小时,开通车站13个,初期每天对开23对列车,车型是CRH2A,车上有大型行李架和电源插座等。南广线列车由8节车厢组成,其中一等座位在1号车厢,二等座位在2号到8号车厢,共有613个座位。残疾人洗手间在4号车厢,餐车在5号车厢,其中允许出售少量站票,大约不超过座位数的5%。

数据显示,2014年广西外出务工人数超过800万,珠三角地区是主要的务工流入地。春运期间,由于运力紧张,很多务工者买不到回家的*车票,于是催生出了“摩托车大军”。

广铁集团介绍,居民乘*车从广州到南宁,过去的普速列车需用时约13个小时,新开通的南广高铁只需用时4个小时,由于速度提升,每日可新增运力3万人,可以缓解春运“一票难求”的局面,有望让广西居民乘摩托车返乡的风景逐步淡出历史舞台。

南广高峰线逢节假日开通

接下来是否会开通深圳到南宁的动车?广铁负责人表示,图则上有高峰线,逢节假日开通,每天一趟,至于常态的动车,目前还没有接到通知。12306网站显示,2014年12月31日至2015年1月3日间,南广高峰线由南宁东至深圳北的G4231次列车已开始售票,13时发车,17时38分到,其中一等座302元,二等座243.5元。

南广铁路全长约574公里,其中广东境内约215公里,广西境内约359公里。昨日的D3602次列车*班车旅途中,共停靠了南江口、梧州南、平南南、桂平、贵港和南宁东6个车站,除了南江口之外,其他几个车站都在广西境内。

昨日列车行至广西境内后,各个站点上车的乘客开始增多,在车厢的连接处,聚集了不少无座的乘客,不少是短途出行,有一家三口去南宁游玩的。列车运行过程中,不少乘客不时拍照留念。上午11时49分,列车正点到达南宁东站,乘客全部下车后,不少人还特意来到车头处拍照,记录下这个时刻。

餐饮

列车*低盒饭价为15元

南广铁路*班车的餐车菜单上,列出了十多种正餐,价格从15元到65元不等。15元的正餐有两种,分别是榄菜炒饭和碎肉茄子套餐,*贵的是一款尖椒牛柳拼鸡丝丸子套餐,价格为65元。这些餐点中,不少是具有广西和贵州风味的特色食品,像折耳根、老干妈香辣菜是贵州的小吃,桂花糕是桂林的小吃,今后还会提供桂林米粉。

针对近年来有媒体报道外省动车售卖“高价”餐饮问题,贵广高铁明确作出表态,如乘客发现列车无15元盒饭、2元水售卖,欢迎拨打客服电话020—12306投诉。

设备

暂时没wifi**难发

南广线列车运行途中,注意到,手机信号不是太好,很多路段接收不到网络信号。有乘客表示,上车之后想发**晒一下照片,一个小时都没发出去,还有乘客表示,打电话也是一直拨不出去。

广九客运段党委副书记彭志兵表示,由于南广线刚开通,沿途很多站点是新建的,在一些不是很发达的地方,信号不是太好,因为通信运营商基站建设还需要有个过程,车上目前也还没有wifi提供,今后会慢慢改善。

*批乘客

20年后再乘*车回老家

陈凤历老家在广西贵港,平时他在广州等地做生意。他还记得第一次坐*车回老家是在1994年,“路上花了13个小时,到家是第二天凌晨3点钟,车上脏死了,人又多,卧铺车厢地上也坐满了人。”陈凤历介绍,此后他都是乘坐大巴回老家,大概需要六七个小时。

如今南广线开通,前几天还在温州出差的他,特意提前返回广州,为的就是乘坐*班南广线列车。老陈觉得车厢里条件很好,回家路上只需要3个小时,“当天就可以来回。”南广线目前设定的时速为200公里/小时。老陈建议,“对于做生意的人来说,都是要赶时间,现在的速度有点慢,要是速度更快一些就更好了。”

*车迷特意来体验*班车

昨日的列车上,也有一些乘客不是为了回家,也不是为了旅游,而是特意来体验南广线*班车的*车迷。有一位老人,一上车就拿出相机,蹲在列车的窗口边上,为的是拍下沿途一些标志性的风光。他同时还向周围的乘客讲解,直到相机没电了才肯坐下来休息一下。

广州大学城的大四学生韩朋飞也是这样一名*车迷。为了体验南广线*班车,他特意拿出了周末3天的时间做一次“运转”,先从广州南乘车到南宁,第二天再乘车到桂林,第三天乘坐贵广线返回广州。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