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一小学22名学生呕吐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有读者报料称,25日中午,南山区蛇口赤湾小学食堂供应过期食物,导致100多名学生食物中毒。昨日下午,南山区教育局澄清,经南山区疾控中心取样查实,不是食物问题,诱因是诺如病毒。

22名学生已确诊4名

赤湾小学校长王小洪否认了“100多名学生食物中毒”的说法,其表示,经当日上午班主任一个一个问询,发生呕吐的孩子准确数字为22个,下午疾控中心的诊断结果显示为“疑似诺如病毒感染”。昨日21:50,王小洪校长向反馈*新进展:疾控中心在22名孩子中抽检11个,有4个孩子已确诊带有诺如病毒,其他人还有待进一步确诊。

了解到,“呕吐”等症状暴发的学生绝大多数集中在赤湾小学一(3)班,圣诞节当晚部分学**生呕吐,第二天,5名学生未到学校,下午返回2名。王小洪告诉,涉事两个班级一(3)班、一(2)班停课三天。

为防止“家长不知原委的情况下,一个传一个传邪乎”,王小洪还带着来学校的家长参观食堂操作流程,证明学校食堂无问题。

家长收到“流行病学建议书”

早在12月4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就提醒:深圳已进入“诺如”病毒高发期,秋冬季节为病毒感染性腹泻高发季节,市民应加强防范,*好别生吃贝类海产品。当时,南山区教育局健康卫生专员于老师表示:目前对于传染性疾病的防控是常规的,如要做出特殊防控,需市级教育局或省里发出通知。未想到两周后,便出现学校病毒暴发案例。

赤湾小学一(3)班学生家长洪女士表示:25日晚上八九点,孩子有点呕吐,第二天家长交流得知这种情况比较多,就给学校反映了此事,学校**就找包括她在内的四个家长开了紧急会议。事发后,学校请来区疾控中心检测,下午给家长发来“流行病学建议书”,学校根据疾控中心建议,一(3)班和出现两例病例的一(2)班停课三天,下周一过了再回来上课。

赤湾小学位处半山腰,并且临海风大,天气转冷后,学校教室处于封闭状态,王小洪认为赤湾小学暴发诺如病毒有一定偶然性。经他了解,前两天有一两个孩子发生呕吐,在路上被冷风吹到。“学校几乎每天都有消杀,并备有紫外线消毒灯,平时一有情况就消杀,周末必须消杀。但这样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报料人:张先生报料奖:100元)

小贴士

如何预防“诺如病毒”?

疾控中心**提醒:深圳属南部沿海城市,部分市民有生食海产品习惯,为预防诺如病毒感染,生蚝和其他贝类海产品应该在深度加工后食用,尽量不要生食。如果家中有诺如病毒感染病人,家人在处理呕吐物时也要戴上口罩,并及时使用含氯漂白剂等消毒被患者呕吐物或粪便污染的表面,预防病从口入。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