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机场升为“国际机场”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见习潮汕地区有**机场了。昨日下午,揭阳潮汕机场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揭阳潮汕机场正式更名为“揭阳潮汕**机场”。这也是继广州白云**机场和深圳宝安**机场之后,广东省第三个命名的“**机场”。据悉,机场将**开通连接东南亚的“侨线”,以及揭阳飞台北、*尔等地的定期航线。

“侨线”为主,新增东南亚多条航线

据了解,目前潮汕机场共有11家航空公司运营,开通航线32条,包括**及地区航线6条,分别飞香港、台中、曼谷、新加坡、*尔和缅甸内比都,年出入境旅客约20万人次。

潮汕机场公司副总经理郭大杰告诉,此前,潮汕机场航空口岸一直以临时开放的形式开展进出境业务,每半年需申请一次,境外航空公司进驻运营存在诸多限制。目前,仅飞香港和曼谷的航线为定期航线,由南方航空公司运营,其余均为包机航线。

他透露,机场将**开通连接东南亚1000多万潮籍乡亲的“侨线”,除了把揭阳潮汕至新加坡、内比都、*尔、台中等具有市场基础的包机航线转为**及地区定期航线外,还将开通揭阳潮汕至吉隆坡、雅加达、金边等东南亚重要城市和台北的定期航线,以及揭阳潮汕至东京等地的旅游包机航线,并在揭阳潮汕至曼谷等客源需求量大的航线上引入第二家航空公司执飞。

据悉,明年2月份,深圳航空公司计划开通无锡—揭阳潮汕—曼谷航线,南方航空公司计划开通揭阳潮汕—台北航线,将成为揭阳潮汕机场对外开放后*批新增的**地区定期航线。

旅客吞吐量饱和率现仅64%

据介绍,潮汕机场定位为中型机场,2011年12月15日通航,承接了原汕头军民合用机场的民航运输业务。机场场址位于揭阳市空港经济区登岗镇,服务著名侨乡粤东地区,辐射闽南部分地区。

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D级,可起降B767型大型客机,候机楼面积5.5万平方米,停机坪面积16万平方米,停机位21个,能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50万人次使用需求,2014年旅客吞吐量预计287万人次。

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增的**航线通航后,预计会给机场旅客吞吐量做出一定贡献,2015年力争突破300万人次,2020年争取达到450万人次的目标。

**机场有啥不同?

**机场是指国务院批准的对外开放的民用机场,机场在规模、设施及设备配置方面均达到4D级以上标准,能起降大中型运输飞机,且机场口岸查验机构、查验基础设施、查验配套设施完善,口岸查验相关单位人员已全部到位并上岗执行检查检验任务。

据介绍,今年7月上旬,潮汕机场航空口岸通过了国家口岸办组织的验收,正式对外开放,揭阳潮汕机场成为广东省内继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机场之后第三个对外开放的一类口岸机场。9月12日,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复同意揭阳潮汕机场的更名申请。

成为一类口岸后的潮汕机场,可允许中国籍和外国籍人员、货物、物品和交通工具直接出入国(关、边)境(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