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健康:芋头菠菜 冬季10种蔬菜最摄生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含有丰硕的维生素类物质,每200克新颖菜花,可为成年人供给**饮食所需的维生素a75%以上。其维生素c的含量更为凸起,每100克可达80毫克,比常见的大白菜、黄豆豆芽高3~4倍,比柑橘高两倍。

红薯

系粮食中营养较为丰硕的食物。因为红薯能供给人体大量的黏液卵白、糖、维生素A和维生素C,是以具有补虚乏、益力量,健脾胃、强肾阴以及和胃、暖胃、益肺等功能。是以,常吃红薯能防止肝脏和肾脏中结缔组织萎缩,防止胶原病的发生。

胡萝卜

中医认为,胡萝卜维生素多,味甘平,食之补脾健胃。秋末胡萝卜以炖食*好,炒食为良。炖食能连结胡萝卜素93%以上,炒食也可连结胡萝卜素80%以上。

芋头富含淀粉,营养丰硕。每100  克鲜品中含有热量91卡,卵白质2.4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20.5克,钙14毫克,磷43毫克,铁0.5毫克,维生素C10毫克,维生素B1  0.09毫克,维生素B2  0.04毫克。并含乳聚糖,质地软滑,等闲消化,有健胃感化,很是适宜脾胃虚弱、患肠道疾病、结核病和正处**期的病人食用,是婴幼儿和老年人的食用佳 品。

包心菜

其维生素C的含量是西红柿的3.5倍,钙的含量是黄瓜的2倍。包心菜还含有较多的微量元素钼和锰,是人体系体例造酶、激素等活性物质所必不成少的原料。它能促进人体物质代谢,十分有利于儿童发展发育。其多量维生素C能加强肌体抗癌能力。

中医认为,小白菜养胃和中,味苦微寒,畅达利胃。小白菜富含维生素c和钙质,还含铁、磷、胡萝卜素和b族维生素等。还有洋白菜,即卷心菜,性味苦平,能益心肾,健脾胃,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有止痛、促进愈合的感化。

还有洋白菜,即卷心菜,性味苦平,能益心肾,健脾胃,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有止痛、促进愈合的感化。

黄豆、绿豆中含有大量的卵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以及钠、磷、铁、钙等人体必需的饮食微量元素。豆生芽后,不单能连结原有的物质,并且增添了维生素的含量,有利于消弭委靡。豆芽中的叶绿素可以防*直肠癌。

  莴笋肉质细嫩,生吃热炒均适宜。秋季常吃莴笋,可加强胃液和消化液的排泄,增进胆汁的排泄。莴笋中含的钾是钠的27倍,并且含有的维生素还有利于促进 排尿,维持程度衡,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有很大的裨益。莴笋中的含碘量高,这对人体的根本代谢和体格发育会发生有利影响。莴笋叶的营养远远高于莴笋茎。莴 笋饮食中所含的氟元素,可介入牙釉质和牙素质的形成,介入骨骼的发展。除此之外,秋季患咳嗽的人,多吃莴笋叶,还可平咳。将莴苣切成细条,与鸡肉丁拌在一 起,做成馅饼状烤熟。

中医认为,芹菜性凉,平肝健胃,味甘辛无毒,富含卵白质、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氨基酸等,能兴奋中枢神经,多饮食,促进胃液排泄,增进食欲,并有祛痰感化。芹菜可与香干、肉丝等炒食,色彩鲜艳,味道清香。

菠菜

菠菜胡萝卜素的含量大大高于其他蔬菜,抗坏血酸虽低于辣椒却高于西红柿,菠菜所含的具有止血感化的维生素K是叶菜中*高的;丰硕的核黄素,又有防止吵嘴溃疡、唇炎、舌炎、皮炎的感化。菠菜熟吃更有营养。服法比力随意,可以爆炒或做汤。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