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荣:科技行业“父传子”不太可行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TechWeb报道】12月26日消息,据《苹果日报》报道,宏碁创始人施振荣在谈论企业**人“接班”问题时表示,科技行业“父传子”的接班方式可行性低。

香港中文大学教授范博宏针对250家华人企业进行了调查,其中台湾有110家,统计企业**人退年前5年至退休后3年的9年间公司股价扣除异常回报率。

而调查结果显示,250家企业平均企业价值消失60%,虽然60%企业由家族接班、20%交给专业经理人、20%卖掉股权退出,但结局都是价值缩减。

范博宏预计,未来10年台湾企业将进入接班高峰期,须更提早因应,而中国大陆企业也面临着系统性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