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铁里程全国第一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贵广、南广高铁将于12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至此,广铁集团管内里程以及广东省境内高铁运营里程都将跃居全国铁路之*,广东省将形成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高铁出省主线。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作为中国经济**大省,在2008年底的时候,广东省铁路运营里程仅为1859公里,仅占全国铁路的3%左右,铁路覆盖密度不到全国平均水平的一半。相对滞后的铁路交通网逐渐成为制约广东经济转型发展的一大“瓶颈”。借助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实施的契机,广东铁路建设在短短6年间取得历史性突破。南广和贵广铁路开通后,广东省境内铁路运营里程将突破3900公里,较2008年底运营里程增长了109%。广东省境内高铁运营里程将达1400公里左右,名列****。同时,广铁集团管内运营高铁将达10条,运营里程近3000公里,也跃居全国铁路之*。

北线有武广、南线有广深港、东线有厦深,目前,广东已经在北、南、东三个方向搭建起了高铁干线,随着南广、贵广高铁的开通,广东省以广州南、深圳北为核心的高铁网络将从珠三角向东、南、西、北四个方向迈进,迎来高铁成网、畅达四方的交通新格局。

全省16个市将通高(快)速铁路,由珠三角始发的动车组将通达全国16个省市区(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北京、陕西、山东、江西、安徽、浙江、上海、江苏、福建、广西、山西、贵州),珠三角与陆上相邻的广西、湖南、江西、福建等4省区实现始发动车组往返“全覆盖”,日益发达的高铁网将为广东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运输支撑。

同时,我国高铁运营里程已经突破1.2万公里,在建高铁上万公里,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2600多列,成为世界上高铁发展速度*快、运营里程*长、列车开行数量*多、在建规模*大的国家。各条高铁大幅压缩旅客旅行时间,不仅带来人们出行方式的变革,更带来人们心理距离的改变,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联系将大大增强。

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