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不断 通用航空板概念板块昨日大涨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利好不断,通用航空板块昨日大涨

记者韩祯报道 在多重利好刺激之下,通用航空概念股昨日再度快速拉升。其中,中信海直以7.25%的涨幅**,山河智能紧随上涨4.3%,海特高新上涨3.69%,威海广泰上涨3.48%。

据悉,昨日召开第七届中**民融合年会暨军工产融项目对接峰会,从军民融合的具体领域来看,技术水平和政策环境相对成熟的通用航空,将成为**突破领域。11月下旬召开的全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会议上就有利好指出要加快推进空域改革,促进通航产业发展,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管理规定等配套政策将陆续**。根据券商预测,未来十年我国通航市场需求超6000亿元,年均增速近30%。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军民融合推行已久,但依旧存在问题,2015年要加速军工改革,几方面壁垒必须突破,主要集中在军工企业改制、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军民融合统一管理、军工信息化共享。军民融合是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长期坚持的战略方向,军民一体化成为军工体制改革的目标,有望成为通用航空板块的催化剂,值得投资者**关注。

国内通用航空潜力*大,有公开数据显示,2012年国内通用航空飞机在册总数为1342架,产业规模仅约200亿元,而美国通用航空飞机保有量高达20多万架,产业总规模近1万亿元。日前由巴菲特、柳传志共同出资成立的“利捷公务航空”,正式取得***颁发的运营牌照,旗下2架豪客800公务机开始运营。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今年以来斥资数十亿美元,加码飞机租赁业务。

受双重利好提振,昨日通用航空概念板块表现强势,除上述提及的股票外,洪都航空、四川九洲、川大智胜、山东矿机、哈飞股份和天保基建涨幅都超过1%。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6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中信海直净流入5932.5万元,洪都航空4408.72万元,海特高新1294.90万元,累计**1.16亿元。

从投资策略来看,早前有机构分析称,*先关注资产重组或事业单位改制预期强的品种,如四创电子、中航机电、中航电子、中航飞机等;其次为民参军品种,如伊立浦、新海宜、达刚路机、森源电气;业绩与估值有支撑,且未来有望持续超预期的标的,如中航光电、航天电器。

通用航空概念股昨日涨幅表

股票代码 股票名称 涨幅

000099 中信海直 7.25%

002097 山河智能 4.3%

002023 海特高新 3.69%

002111 威海广泰 3.48%

600316 洪都航空 2.66%

000801 四川九洲 2.41%

002253 川大智胜 2.1%

002526 山东矿机 1.85%

600038 哈飞股份 1.69%

000965 天保基建 1.69%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