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积分入户卡开始发放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入户卡有效期为自签发日期起90天缴纳社会保险至少7年成今年入户门槛

昨天,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通过市**门户网站(http://www.gz.gov.cn)和市来穗局网站(http://lsj.gz.gov.cn)公布了2014年广州市积分制入户名单。全市12个区(县级市)分别设立办理窗口并同步发放《广州市入户人员信息卡》,入户人员可在2014年12月26日至2015年1月10日到提交申请所在区的受理窗口领取“入户卡”。

申请:哪些人有申请资格?

今年广州市积分制入户工作的职能部门调整为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自8月1日开始接受网上申请,经过窗口受理、资料初审、集中审核、名单公示等环节的工作,*终确定了入户名单。那么,胜出的“选手”靠什么获得了入户门票呢?

据悉,今年积分制入户共5400多人正式提交申请,申请人来自30个省(市、区),其中来自广东省的申请人占总人数的56%;除广东以外,申请人数*多的省份为湖南(10.1%)和湖北(7.5%)。申请人中年龄在35岁以下的申请人占总人数的73%,92%以上申请人具有大专(高职)以上学历,其中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约占七成。

今年的规则出现了较大调整,**“分分计较”。而是采取了门槛+排名的形式。按照今年规则,根据今年积分制入户政策规定,申请人只需符合20~45周岁、初中以上学历、在本市有合法住所、持本市有效的《广东省居住证》、在本市就业或创业、缴纳社会保险满4年、符合计划生育政策、无违法犯罪记录等8项基本条件,并在文化程度、技术能力、职业资格或职业工种、社会服务、纳税等5项指标累计积分满60分即可申请入户。

进入入户门槛的申请人,依照他/她在广州市缴纳社会医疗保险时间进行排名,对于在本市缴纳社会医疗保险时间排名相同的情况,按照在本市缴纳失业保险的时间排名,凡经两轮排名时间依然相同的,作并列排名处理。

记者发现,在****的申请人中,*低缴纳社会医疗保险84个月、失业保险84个月。也就是说,今年入户门槛除了5项指标累计积分满60分外,缴纳社会保险至少需要7年时间。

广州市公安机关提醒,本次积分制入户发放的“入户卡”有效期为自签发日期起90天,入户人员在有效期内都可以到公安机关申领《准予迁入证明》,建议入户人员合理安排办理时间,避开高峰期。

审核部门

市来穗局协调相关部门,审核申请人资料。其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部门负责审核职业资格证书、核定缴纳社会保险证明、审核就业登记凭证;市国土和房屋管理部门负责合法住所证明的审核;市卫生计生部门负责无偿献血情况和计划生育情况的审核;有关***门按规定负责学历证书的审核;市***门负责义工服务情况审核;市工商部门负责创业登记材料审核;团市委负责志愿服务情况审核;地税部门负责个人所得税纳税情况审核;广州铁路集团负责本系统员工社会职工医疗保险缴费时间核定;市公安局负责查核无违法犯罪记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