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连续第九次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据***电记者获悉,本周四央行连续第九次暂停了公开市场操作。不过,鉴于前期新股申购资金的陆续解冻,当前银行间趋紧的资金面开始逐渐放缓。

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4日收盘,银行间回购利率多以下探为主。“需指出,虽然目前每天的资金面都从紧张开始,但收盘时又能以相对安全的状态结束,这或许反映出流动性总量可控的现实。”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陈龙解读认为,“这也可能是央行迟迟不肯出手大剂量提供货币资金的主要原因。”

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当前的资金面总量依然较为宽松,仅仅是季节性和突发性事件对于短期流动性产生了扰动。而在目前股市疯涨,但降低**成本目标仍然获得实质性成效的情况下,央行似乎并不愿意提供长期资金以使其过多地流入到股市当中。

受访的一线交易员普遍表示,随着上周新股申购天量资金的陆续解锁,到月底之前,银行间的流动性形势将呈现好转迹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