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鲁抗外排污水抗生素超标 多部门介入调查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本报济宁12月25日讯25日上午,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称,山东鲁抗医药下属污水处理中心的外排污水中,抗生素浓度超自然水体上万倍,并存在数据造假问题。对此,25日下午,济宁环保、公安、纪检监察等部门紧急成立联合工作组,赴鲁抗彻查。


在央视的报道中,鲁抗污水处理中心被指违法接收外来企业污水,外排污水中四环素类抗生素含量高达53688纳克/升,是自然水体中抗生素浓度的上万倍。而这样的含抗污水外排后,*终进入京杭大运河。报道还称,第三方运营公司同太环保科技服务中心还协同鲁抗污水处理中心进行数据造假。


该报道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当日,环保部有关负责人称,已责成山东省环保厅调查处理,并派环保部华东环境保护督查中心人员一同赶赴现场调查。


25日下午,济宁市环保局联合公安部门召开了紧急会议,决定由市环保局牵头,公安、纪检监察部门配合,组成工作组,尽快查明是否存在企业超标排污、数据造假等问题,迅速提出整改、处置方案。会议提到,若问题查实,对涉事企业该停产就停产,该整顿就整顿;对涉事责任人,依法严肃处理。


据了解,被曝光数据造假的同太环保科技服务中心是济宁市环保局下属事业单位环科所所属公司。工作组将对该中心是否存在数据造假问题进行调查,并对相关责任人究责。


25日,济宁市**还下发通知,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大排查行动,**类似情况发生。


(本报记者)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