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沪被指“黑车” 滴滴专车“不认同”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上海交通委日前的表态,让滴滴专车再一次被扣上了“黑车”的帽子。在此之前,已经有沈阳、天津、南京、淄博等多地对“专车”进行整*甚至叫停。

定位于中**用户的商务租车“滴滴专车”于今年8月份上线。乘客可在滴滴打车APP出租车、专车选项间切换。滴滴打车*近刚宣布拿到7亿美元**,并启动对专车的宣传**,但踌躇满志的“专车”此时撞到了政策这堵墙。

滴滴上海运营人员表示,正保持和**部门沟通,目前滴滴专车用户在上海使用不受影响。25日晚,滴滴专车一位上海用户向记者表示,滴滴专车功能正常。

被指黑车,滴滴反驳

昨天《新闻晨报》报道显示,12月初,参与“黑车整*情况”主题的上海市人大代表们被布置了一道题目:实地暗访黑车。22名代表利用业余时间深入一线,自费暗访曾经黑车聚集的轨交站点。

报道称,12月24日,在关于上海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非法客运整*情况”专题情况会议上,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表示,滴滴专车是黑车,营运不合法。

滴滴方面昨天回应表示,对于将专车等同“黑车”的定义并不认同。

“我们和所有的合作公司都依法签订了合同,**满足用户多维度用车、个性化用车、安全性用车的现实需求,全程透明、公开、规范、可控,这和没有服务规范、没有定价标准、没有安全**的黑车是截然不同的。”滴滴昨天在声明中称。

滴滴表示,黑车是那些没有在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办理任何相关手续、没有领取营运牌证而以有偿服务实施非法运营的车辆,就是非法出租车。在车型选择、司机考核、服务方式、收费标准还有**体系方面,专车和黑车是有明显差别的。

BAT为专车“加油” 各地接连整*“专车”

此前,商务租车市场上已经存在易到用车、AA租车等类似平台。但直至快的旗下一号专车、滴滴专车加入,才开始迅速升温。12月17日,**宣布战略投资硅谷创业公司Uber,后者估值超过400亿美元。BAT三*头均已涉水商务租车。

不过刚要“踩油门”的“专车”已撞到了政策这堵墙:2014年10月底,沈阳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在未取得出租汽车经营许可的情况下,以提供专车或商务租车服务为名的营运行为,属非法营运。

淄博交通运输局在12月24日叫停了滴滴专车,并称**车、社会车辆等非**出租车辆,通过打车软件从事出租客运均属非法行为,*高可处3万元罚款。南京此前已对两辆涉嫌非法营运的滴滴专车各罚8000元。

“专车”能否被监管?

滴滴副总裁朱平豆曾公开解释,“黑车的特质是乘客和司机的信息不透明、缺乏监管,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专车已经搭建了一个信息透明、有监管的平台。” 据了解,滴滴专车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的信息平台,对每次服务全流程进行记录。

针对**车接入专车平台,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还是有一些司机在全职服务于平台,购买一辆价位十几万的二手车加盟。滴滴昨天对此回应称,只和依法运营的汽车租赁公司和劳务公司签约。

公开网络信息显示,在58同城、百姓网等平台上,滴滴专车曾大举招募**车“带车司机。”(记者刘夏)

■ 延伸

打车软件在美被诉“非法经营”

据外媒报道,近日由45家费城出租车公司组成一个团体,针对Uber Technologies Inc.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称拼车服务对出租车公司构成了不公平竞争。

诉讼中提到针对18名个人,包括被指控在费城非法经营的UberX司机。起诉书中称,Uber的运营损害了该市出租车牌照的价值,目前申请一个出租车牌照约需花费52万美元。

据外媒报道,周二在宾夕法尼亚州东区提交的起诉书中提到,自上世纪30年代美国禁酒令时期的非法贩卖私酒活动以来,就没有一个犯罪企业像Uber这样无所顾忌、明目张胆地从投资银行吸引数亿美元的投资,并以公然违反联邦和州法律的方式进行运营。

Uber在本周三称,坚决捍卫乘车者享受竞争带来的益处和进行选择的权利,捍卫司机建立自己小型业务的权利。

而近日打车软件在香港同样遭遇了法律难题。

据媒体近日报道,香港警方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已有29名的士司机由于“提供折扣揽客”遭到检控。警方发言人表示,将致力于打击各种揽客违法行为。

根据香港的《道路交通(公共服务车辆)规例》规定,“的士司机、其代表或看来是代表该司机行事的人不得主动提供车费折扣,诱使乘客使用其车辆,违例者*高可被罚款1万元及监禁6个月”。根据规定,无论是使用电话、手机软件或任何其他方式,只要以折扣揽客均属违法。(记者郭永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