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司缠身 中储股份遭索赔6039万元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中储股份(600787)日前正身陷一起诉讼案之中。昨日晚间,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被中泰创展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泰公司”)起诉,并遭索赔本金和利息6039万元。

中储股份发布的公告内容显示,该公司此次遭到索赔是源于一起和委托贷款有关的质押监管事件。此前,中泰公司与该案的第三方大连港湾谷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谷物公司”)、交通银行大连西安路支行(以下简称“交通银行”)签订委托贷款合同,约定由中泰公司委托交通银行向大连谷物公司发放5000万元的贷款,大连谷物公司以玉米为贷款提供质押担保。而中储股份之所以与之扯上关系是因为该公司的大连分公司为这起委托贷款提供了质押物监管服务。

交通银行向大连谷物公司发放了贷款后,大连谷物公司开始将质物玉米强行出库,中储股份大连分公司立即**,同时通知中泰公司、大连谷物公司,要求其制止强行出库行为,但*终质物玉米还是全部被强行出库。由于大连谷物公司到期未履行还款付息义务,且质物玉米又被大连谷物公司强行出库,中泰公司认为中储大连分公司未履行监管义务,因此向**起诉要求本公司及大连分公司赔偿借款本金5000万元及利息、违约金1039万元。目前,该案正处于诉讼阶段,会对中储股份造成多少经济损失还无法判断。(马元月 姜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