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广南广高铁今天通车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今天,贵广、南广高铁通车,广州市民可以坐动车组直达贵阳、南宁、桂林、北海和柳州,下面就由新快报记者带您走进贵广、南广高铁,提前感受连通粤桂黔三省区的高铁速度。

车型:采用CRH2A型列车

沿途:贵广高铁全线一半是隧道

开车了,从广州南站出发后没多久就平稳地“飞”起来了。以贵广高铁为例,半个小时就到了佛山三水,一个多小时后到了怀集,没过多久就进入广西境内,再走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桂林北站。在这里逗留一阵子后继续往前走,半个小时左右就进入贵州境内,沿途经过从江、都匀、龙里等地,5个小时不到就可以抵达贵阳。

跟现在广州市民常接触的武广高铁不同,贵广高铁*大的特点就是要过的隧道多。

多到什么程度呢?可以这样说,进入广西段开始,旅客就会感觉在坐地铁了,隧道一个接一个,刚出一个隧道没几秒钟就到下一个隧道了。甚至有些车站就建在两个隧道中间。

据介绍,贵广高铁全线共有隧道238座,总长度464公里,仅仅隧道就超过全长一半。其中有9座隧道长度超过万米,全线*长隧道是位于贵州榕江境内的岩山隧道,总长14693米。

在如此多隧道的行车环境中,旅客透过窗往外看,大部分时间看到的是漆黑一片,要欣赏风景,还是留着下车再说吧。

释疑:为何停桂林北站20分钟

细心的旅客会发现,大部分从广州南站开往贵阳的列车都会在桂林北站停留,而且停留时间长达20分钟,而其他站一般只停几分钟,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贵广高铁进入桂林北站后等于绕道了,需要调头才能继续往贵阳方向跑。动车组列车有一头一尾两个驾驶室,调头都是司机从原来的驾驶室走到另一边的驾驶室就可以了。对于旅客来说,则需要把座椅调转过来。不过别担心,这个工作会有列车员帮助完成。旅客可以利用停站时间到站台上走动。

影响:高铁沿线机票降价

贵广、南广高铁开通的消息传来后,相关线路的机票价格跌至冰点。记者查询发现,现在预订12月26日以后广州飞贵阳和南宁的机票都有3折以下特价。

据公布运价,广州至贵阳高铁*低票价仅261元;广州至南宁高铁*低票价169元。相比之下,同路线的机票优势已不大,广州飞贵阳需1小时45分,经济舱全价960元,广州飞南宁需1小时15分,经济舱全价需730元。

在高铁紧逼下,航空公司迅速释放一批特价机票*客。记者24日查询发现,12月26日至1月底,广州飞贵阳的机票低至240元,含税费350元,广州飞南宁出现大量150元的特价票,含税费共230元。

尽管航空公司一再“让步”,高铁仍然占足价格优势。据悉,南航、国航、东航、深航等航空公司已纷纷采取和旅行社合作的方式,推出“白菜价”飞机旅游团,以弥补散客流失造成的损失。

另外,广州市内有往贵州、广西方向班车的汽车客运站也表示,现在的高铁二等座票价比他们的大巴票价还便宜,时间上更是快很多,未来会视客流情况调价。

利好:明年将加开动卧列车

未来可在广州*车站坐贵广、南广高铁

贵广、南广高铁的车票非常*手,不少旅客会问,之后还会加车吗?

据了解,这两条线路以后肯定会加车,但短期来看,只在明年1月2日起,广州南至南宁东、桂林北加开4对动卧代座高铁列车,所谓动卧代座就是在卧铺车厢内的下铺当三个二等座用,上铺不睡人。开行车次为广州南—南宁东D2362次、广州南—南宁东D2364次、广州南—南宁东D2366次、广州南—桂林北D2368次。铁路部门近期将公布相关票价和开行信息。

现在要到广州南站去坐贵广、南广高铁,以后有可能在广州*车站就可以坐了。广州*车站预计将在2016年进行改造,2019年完工后的广州*车站将可引入贵广、南广高铁。

*先带大家走进贵广、南广高铁的列车车厢。

贵广、南广高铁主要采用的车型是和谐号CRH2A型列车,这种车型一样是子弹头型列车,一般1号和8号车厢是一等车厢,5号车厢是餐车,其他车厢是二等车厢。子弹头列车车厢内宽敞整洁明亮,座位都像飞机上的航空椅。即使是二等座,前后两排座位间距也比较宽,坐上去比一般的飞机经济舱要舒适,每个座位上都配备了小桌板,旅客在座位上伸直腿和用餐都没有问题。

**有点遗憾的是,CRH2A型动车组的二等座车厢没有充电插头,列车上只有洗手间和一等座位上配备了插头,旅客在车上用手机和笔记本电脑请省点电。

通信:部分隧道有4G信号

手机信号不稳定一直是困扰高铁列车旅客的一个问题,之前有消息说隧道里可以有3G、4G信号。记者之前在试坐贵广铁路动车组时也发现,在200多公里时速下,手机信号一直处于“无服务”和“正在搜索”的状态。

特别是进入广西段时,这一段隧道特别多,想发**比较困难。进入贵州段,同样是隧道多,但隧道里还能有手机信号,有时甚至有3G和4G信号,发**朋友圈都没有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