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增强H5N6监测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讯 前天,广州陈述**第二例人传染H5N6禽流感病例。记者从广州市疾病预防节制中间领会到,广州已进入人传染禽流感的高发季候,本年下半年对肉菜市场等外情况进行的监测中未发现H7N9样本,此后会同时插手对H5N6的监测。人传染分歧亚型禽流感病毒病例接踵呈现,**暗示,奉行生鲜上市能有用削减居民传染各类亚型禽流感病毒的几率。

市疾控中间副主任杨智聪介绍,H5N6禽流感病毒此次是第二次呈现人类传染者,“广州全年城市对临床流感样、不明原因肺炎、重症肺炎病例进行监测。这名传染者发病前天天到肉菜市场买菜,有过间接禽类接触史,今朝仍在广州市呼研所隔离病房接管*疗。”

此前**规模内发现过禽类传染H5N6,但并不多见。“发现病例后我们到患者常去的市场进行外情况采样检测,临时还没发现阳性样本,但不代表此后不会发现。我们会在对H7N9监测的根本上,插手对H5N6的监测。”杨智聪介绍,本年下半年对肉菜市场、禽类批发市场和候鸟栖息地的外情况监测中,还没发现禽流感阳性样本,但因为广州已经进入禽流感高发期,相关部分的监测从本月起头已经增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