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与以往的自己决裂 全面围绕小米看齐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越来越喜欢听魅族科技总裁白永祥的普通话,就像一款风味*特的料理,有种别样的味道。据说,白永祥为了发布好产品,长期苦练普通话。现在他已经自信普通话好过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但略输于锤子科技CEO罗永浩。

12月23日,魅族在北京推出了**的品牌——魅蓝,并推出了5.5英寸的大屏幕手机,取名为魅蓝Note。之前收到魅蓝的邀请函是一个iPhone 5c后壳,果然魅蓝Note看起来像极了一个大版的iPhone 5c。魅族官方的说法是魅蓝Note采用了iPhone 5c的制造工艺。如果更严格一点来说,魅蓝Note的后壳处理采用与iPhone 5c相同的工艺,其他的都是传承自魅族。

魅蓝Note全场发布对标都是小米旗下的红米Note,自从今年早些时候魅族改变策略以来,围绕小米打已经是魅族一个主要策略,魅族已经开始深度小米化。魅蓝Note定价999元,目标也是与红米Note相竞争。

以往酒香不怕巷子深的魅族在看到小米营销效果后深受打击,决定与以往的自己决裂,全面看齐小米。

白永祥站在台上说,所谓产品就是*好的营销,但是小米证明了这句话极不靠谱。对于小米的快速崛起,魅族心中应该有很多不服,但又不得不服,只能向小米学营销。

魅族之前很忌讳与小米放在一起,但是今年转变后各款旗舰机都喜欢与小米来比对一番。的确,小米营销已经成为各手机厂商学习的对象,除了魅族,华为荣耀、酷派大神都在研究和学习小米的营销。

白永祥在发布会上公布,魅族早前发布的另一款旗舰机MX4预定量达到1000万台。就单款机器来说,过千万也算成绩突出。

今年早些时候,魅族创始人黄章宣布复出,推动公司引入外部资本、内部股权激励,以应对竞争日益激烈的手机行业新形势。

今年7月份,魅族对外宣布完成*轮**额20亿元,同时在公司内部启动股权激励,公司内部五年以及五年以上的员工都有限制性的股票,可以享受分红。

魅族科技副总裁李楠早前也表示,引入外部资本后,资本对公司业绩有一定的要求,在规模上公司要迅速上量,利润暂时不作主要考量。

国产手机低价化压缩整个行业利润,华为荣耀CEO刘江峰也表示,荣耀没**,也不亏*。

各手机企业都把销量放在*位,这样做的理由是先*地盘、分用户,必须快速上量,否则有被边缘化的危险。

原文:http://hangye.brandcn.com/tongxin/141226_383193.ht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