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辆出租车 将开通“闪付”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25日上午,银联金融IC卡“约惠中山”出租车闪付业务正式启动。从即日起,市民只要在IC卡上圈存一定的电子现金,便可以在安装了POS机的出租车上进行“嘀卡”小额脱机支付。同时到2015年3月31日为止,在出租车上单笔持银联卡“闪付”消费还可享受减5元的优惠,单卡每日可享受2次优惠。

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山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广发银行在这次项目中将为出租车公司提供**的金融服务,到明年**季度前,中山将在300辆出租车铺设支持“闪付”的POS机。

广发银行中山分行副行长廖鹏告诉笔者,目前“闪付”这种新型金融IC卡支付模式已经在各大商圈逐渐普及,也被应用到了公交车的支付,但是应用在出租车上还算**次。

据介绍,“闪付”被称为小额脱机支付,即针对一些金额比较小的消费,可以不用输入密码、不用签名、更不用“插”卡,只需要在POS机上轻轻“挥一挥”便可以实现便捷支付。

另据笔者了解,近年来银行发行的带芯片的IC卡,基本都具有“闪付”功能(具体看卡面上是否有“Quickpass”标记),如果没有银联IC卡的市民也可以持身份证到银行网点办理。拥有银联金融IC卡后,只要通过柜台、ATM或POS机上进行电子现金的圈存金额,便可实现“闪付”。

值得注意的是,圈存的电子现金账户属于*立的账户,与银联金融IC卡的储蓄账户并不冲突,且圈存上限为1000元。圈存后的金额并不可圈提,除非取消银行卡。而每笔消费银行都有记录,当银联金融IC卡丢失或被盗后被使用,市民可以进行追溯。

“‘闪付’对大多数人来说依然属于新鲜事物,所以为了**‘闪付’,到明年3月底前,打车‘闪付’都可以省5元,我们将与****广东分公司一同承担活动期间的优惠成本,优惠活动设有一定的额度。”廖鹏说,“但这次优惠并不针对广发一家发行的银联IC卡,而是面对所有银行具有‘闪付’功能的银联IC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