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上周推大波地块 至今无大开发商参与拍卖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上周推出的年末数量*大土地招拍

广州日报讯 (记者陈明)本报上周五报道了东莞时至年底推出了数量*大的一波土地招拍信息,多达三十多宗土地涵盖了工业、商业、商住和仓储用地,面积也从几千平方米到十余万平方米,松山湖、厚街、大岭山、寮步等经济强镇也在本轮土地出让中榜上有名。如此多的土地出让信息,也引起了开发商们的关注。然而,记者多方面打听了解到,由于接近年底,开发商以售房回收资金为**要务,其次是冷却已久的市场让开发商不得不谨慎对待扩张市场的行为。因此,本轮土地转让到目前为止尚未有大型开发商接手的意愿。

一位开发商表示,*先是年底,开发商正在全力以赴售楼,以弥补市场低迷依旧导致的资金缺口;另一方面,从当前国家宏观政策看,住宅产品、商业地产中的刚需产品相对更有市场。这就表明,地产目前进入了相对低速的缓慢发展时期,这种情况对于开发商拿地、规划设计产品有了更高的要求,因为谁也不敢轻易冲动拿地,何况**也规定土地拍下有开发的时间限制,种种因素导致开发商越来越谨慎。

业界人士认为,土地市场升温应该是在明年****,经过两年土地市场相对温和的发展,市场总是会出现新的需求。合富辉煌研究部副总监李兴旺认为,**目前推地的主要目的还是在收集市场反应,真正目的应该是为了明年的招投标交易做准备,因为按照银行惯常做法是春天资金面宽裕,额度发放空间足够大,这时也是土地交易的高峰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