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八套:《大清盐商》将播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看点:张嘉译“清装”上阵,演绎“布衣结交天子**人”

记者曾乐报道 历时四年打造的历史**剧《大清盐商》日前确定作为开年大戏于2015年初登陆央视八套**时段,很少演古装戏的张嘉译,此次在剧中饰演一代盐商汪朝宗,和俞飞鸿、莫小棋均有感情戏。张嘉译坦言,这回“清装”上阵,自己的兴奋多过忐忑,希望该剧拍出来之后,能让观众看到一个不同于以往的商人形象。

《大清盐商》以乾隆时期的“大小金川战役”为开端,以轰动一时的“两淮盐引案”为故事背景,讲述以汪朝宗为代表的扬州盐商与乾隆、官僚间扑朔迷离的恩怨情仇。近几年张嘉译作品颇多,可他却很少演古装剧,这次却一改以往戏路剃光头接演清装剧,“因为对历史题材的理解没那么透,不能说服自己。不能说服自己的角色我不会接。”而这次之所以在《大清盐商》中挑大梁,出演男一号大盐商汪朝宗,张嘉译说是因为导演张黎说服了自己,“这次和黎叔聊了很多,对这部戏他有很清晰的理解,我比较依赖黎叔。”

谈及这个角色,张嘉译透露,自己扮演盐商之*汪朝宗,这个角色是以历史上“布衣结交天子**人”**的盐商江春为原型,是一个有勇有谋,有理想的现实主义者。 剧中,张嘉译差不多有两百多场戏,台词量大,不过张嘉译的台词功底让拍档的演员叹为观止。

一向以知性、温婉形象著称的俞飞鸿,此次在《大清盐商》中依旧不改温柔本色,饰演汪朝宗的正房太太肖文淑。出演《北京爱情故事》中伍媚一角迅速走红的莫小棋,此次在《大清盐商》中一人分饰两角,扮演一对双胞胎姐妹,一个是功夫女侠,一个是**艺妓,同时又是汪朝宗的红颜知己。此外,**老戏骨张志坚、倪大红也有大量戏份,自嘲长相“基层”的倪大红此次“翻身”饰演晚年乾隆,气度不凡。

标签: 娱乐八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