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身份证禁入斗门青少年宫?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陈岩周末带孩子去斗门区青少年宫的童乐园玩,结果却因没带身份证而被拒之门外,市民曹先生认为这是“**条款”。对于曹先生所反映的情况,斗门青少年宫回应表示是为了安全。

据曹先生说,周末他带孩子去斗门青少年宫,结果发现需要凭身份证进入,而且保安说只限额50人凭证带孩子进入。由于他没有带身份证,于是就询问是否可以登记后进入,但对方坚决不肯,他与孩子的好心情也受到了影响。

曹先生质疑说,青少年宫里是**建设的公共场所,每一个纳税人都有权利去享受,但却被身份证和人数限制等拒之门外,明显是“**条款”,不通情理。

对于曹先生所反映的情况,斗门青少年宫回应说,由于青少年宫周末有很多校外兴趣班上课,两天有近2800人次出入,一到下课就有很多学生到童乐园休息和玩耍,但里面不足3000平方米,若人太多则会安全压力大。因此,通过安全评估,决定周末对上课的学生免费开放,非上课学生每天上下午各安排50个家庭进入。

之所以需要凭身份证进入,在于斗门青少年宫在2008年就设置了电子门闸,主要是避免类似近年来校园**事件的发生,而青少年宫作为公共的校外驾驭机构,人员流动性大、构成复杂,所以需要凭身份证验证后才能进入。当日保安不让曹先生及孩子进入,是在严格执行管理制度,希望曹先生能够理解。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