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的调控那些事 楼市坎坷12年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房地产调控历史足足走过了12个年头,这12年,调控政策不断**,可是这并不能抑制房价,甚至出现越调控卖得越*的状况,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从2002年算起,中国房地产调控历史足足走过了12个年头,通过梳理从2002年到2014年楼市政策变化,我们可以清晰地看见,中国楼市走过的一段坎坷道路。这12年,中国的房地产价格一路高涨,**的调控政策不断**,可是这并不能抑制房价,甚至出现越调控卖得越*的状况,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华西都市报记者特为您梳理12年房地产发展的历程,为您展现一个真实的楼市心路历程。

*温和6年房价上涨幅度还能接受

2002年开始,**主要的调控手段集中以收紧土地供给和房地产信贷为主,以抑制房地产市场投资过热;2005年至2008年上半年,调控的手段以结构性调整为主,在抑制房地产投资过热的同时,提出稳房价的新目标。国八条、新国八条、国六条相继**,**打击囤地行为、改善商品房和**房供应结构、提高*付比例、推出税收调控手段,改善供给结构的同时开始调节商品房投资性需求。

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一直在努力,各种调控手段频出,可结果并不是特别理想。“那几年房价也涨得挺快的,只是还没有*近几年这么疯狂!”何娟2008年以前曾在房地产企业工作,在她的记忆中,当时成都的开发商还比较少,房价虽然一直在上涨,可是上涨的幅度还能接受,那时候大家都还没有把投资买房看成一个理财手段,大家买房相对也比较理性。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经过上个世纪90年代和2000年初的城市化发展,中国的城市人口不断增多,大家的住房需求大幅增加,房价增长也是市场的合理调节,**的调控只能算是一种辅助手段,主要目的是帮助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越调控越*房地产经历*疯狂时代

真正的转变发生在2008年底至2009年,为应对**性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冲击,**政策全面转向,以楼市稳定来支持经济稳定,从中央到地方全面放松各项房地产调控措施,甚至**利率打折等购房刺激政策。

**的紧急救市效果很明显,全国范围内出现了一波购房的狂潮。“那时候要买到户型好的房子还要找关系呢。”市民刘先生还记得,当时自己准备给儿子买一套房子,*后看中了东二环一个楼盘,开盘当天到现场一看,他完全傻眼了,整个售楼部挤满了人,路边还排起了几十米的购房队伍,当天他没有抢到房,只能去找其他合适的房子。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2009年到2010年,房价一路攀升,上周还是6000元/平米,这周房价就涨到了7000元/平米,这样的市场环境引来了更加疯狂的抢购狂潮,大家都担心房价再涨,以后再也买不起房。与此同时 投资者也看好房地产市场,纷纷将钱拿来投资买房,在媒体的报道中,一个人买下十套房 新闻屡见不鲜,温州炒房团更是闻名全国。

那一段时间也是开发商*舒适的日子,房子基本不愁卖,基本上开盘就能顺利卖完。于是,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另一种景象:施工单位变身为开发商,做建材的成了开发商,甚至做食品 企业也开始成为开发商。这成为了不少人茶余饭后的谈资,似乎做房地产商是一个没有技术含量的行业,只要有点资金就可 做开发商。

市场自我调控房地产市场门槛提高了

疯狂的房地产行业进入了短暂的辉煌期,从2010年开始,**开始出手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或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国十一条、新国十条、限购令等号称史上*严厉调控措施相继出炉,涵盖土地供给、信贷、税收、**房等各方面 住房差别化调控体系逐渐形成。

随后,各地楼市调控细则纷纷落地,在众多措施中比较突出的就是“限购”,显现**调控楼市的决心。有业内人士表示,“限购令”对楼市的影响更多会体现在信心层面上,在短期内不仅打击购房者对房价上涨预期的信心,也会坚定部分人阶段性坚决不买房的信心, 并抑制改善型住宅的购房需求,而且彻底扼杀了投机炒房的希望。

可是限购令真的能降下虚高的房价吗?恐怕未必。房价并没有像众人预期的一样下跌或停止上涨,全国各地的房价依然在上涨,只是上涨的速度明显下降了。

楼市进入2014年,房地产行业再次面临一次转折,不少房企出现资金紧张, 市场的购买力也急速下降,不少售楼部冷清异常,销售数据也是非常惨淡。不过,这次的市场变化并非**政策原因,而是市场的自然调节。

“楼市正从黄金时代进入白银时代,没有实力的开发商将逐步被市场淘汰。”这是不少开发商的共识。如今,投资购房者减少,更多的购房者看中的是房子的居住品质和个性化服务,房地产市场开始 进入一种理性的状态。不少业内人士预计,房地产市场的门槛开始提高了,市场对开发商的软硬实力都有了更高标准,因为现在卖房靠的是实力,这也是今后的一种发展趋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