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获赠面积却卡住房产证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陈岩2008年,唐女士在斗门富山工业园富逸花园小区买了房,时隔6年,她却还没能拿到房产证。昨日,了解到拿不到房产证的原因在于:开发商报建的面积与实际建成的面积有出入。

据一位在富逸花园购买房产的业主介绍,当初买房子时有一定的“赠送面积”,就是实际可使用的面积比售卖时标注的面积大,这种赠送的形式他看的很多楼盘里都看到过,也没觉得有什么问题,但没想到自己后来拿不到房产证就与此有关,如今孩子要上小学了,需要提供房产证来证明,但他拿不出来很麻烦。

从市房地产登记中心斗门分中心了解到,2008年到2010年,斗门区住建局向富逸花园核发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2013年8月,开发公司向房地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商品房屋权属初始登记,经初步审核,工作人员发现报建面积与实际建成面积有出入,需要开发商方面提交地价缴清凭证,但时至今日,开发商仍未提交地价及契税完税缴清凭证,导致登记中心无法办理商品房屋权属初始登记,也使购房业主暂无法办房产证。

目前,斗门登记中心将继续督促开发商,以便尽早解决购房业主**问题。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