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的角度:发展和投资向“下”看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海洋之心 (心系民生)

珠海市委、市**拟将31项具体工作作为2015年十件民生实事,从即日起至12月22日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广大市民踊跃投票,积极参与。(详见本版)

汉语词典对“民生”的解释是“民众的生计”,显然,这是一个带有浓厚的人文呵护色彩的词语,一边连着**,一边连着百姓,而在现代社会中,民生和**、民权相互渗透,相互依存,相辅相成,民生已经不仅仅是占有生活资料和追求温饱的物质形态,更多地上升为民众的文化模式、市民精神等的精神形态。

**积极征求市民对民生实事的意见,从**的角度讲,就是给民众提供一个更广阔的说话平台,让更多人积极参与社会事务管理,给民众以更宽容和更开放透明的行政氛围,从民权的角度讲,就是尽可能满足民众为了生存和发展的各种社会权利,民权越得到**,社会就越有秩序,也更有活力,社会就更安宁稳定,如果说民生是一簇鲜艳的花朵,那么,**和民权就是扎入大地下发达的根须。

民生牵扯方方面面,如果概括讲无非就是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住房,安全,生活质量等,就业是民生之本,教育是民生之基,**分配是民生之源,社保是民生之依,安全是民生之本,质量是民生之宜,稳定是民生之盾,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其实就是对民生实质的阐释,向民生倾斜,就是发展和投资的眼光应该持续向“下”看,看出体恤、怜悯和仁慈。魏青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