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洲区中小学生明年9月“换装”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朱鹏景今年九月,市教育局宣布珠海校服将**全市统一,新一轮校服实施以区为单位或以学校为单位进行设计、招标、采购和管理的办法。昨日,香洲区教育局正式对外发布了香洲区校服的设计招标答疑。了解到,香洲区将实行统一的中、小学校服,分春、秋、夏、冬各3套,明年9月正式启用。届时新旧校服仍有一年过渡时间。

对于新的校服如何设计,是否能够添加一些学生喜欢的元素。香洲区教育局昨日发文对此进行了一一答复。香洲区教育局表示,设计单位可以自行确定是否将具有珠海或者香洲区特色的人文标识做为文化创意元素放到校服设计里,如:珠海地标性设计,珠海市花或“珠海”字体纹样。同时,不分学生服或运动服,不过***门要求“每个方案风格必须统一,且满足平时运动使用”。在种类设计上,区教育局表示,不增加如毛衣类、马甲类、鞋帽类等设计种类。对于家长*关心的成本问题,区教育局则表示,投标设计服装并无成本具体规定,但要求提供详细的服装成本预算清单。结合学生装的设计理念,“做到物美价廉,价格合理”。同样对于面料也无具体限定,要求质量合格,质量要跟价格相符即可。

此外,就全市而言,由于没有具体的“换装”时间表,因此各学校“换装”时间不同。此前***门已明确表示,市属各学校将由各校自行设计采购和管理。据了解,珠海一中去年已经开始使用本校*立设计的校服,目前珠海二中的新校服也已经正式在学生中亮相,成为在这一波“换装”中*先“变脸”的学校。二中的新校服是运动服,颜色是深蓝色和白色相间。除了长袖和长裤外,还有一件白色为主的Polo衫,搭配一小部分深蓝色。目前,大多数家长反馈对新校服的质量和设计均比较认可。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