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温泉、海岛温泉、冰川温泉……走出广东,温泉旅游还有更多形态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在海螺沟,可以体验“冰*”内外夹攻的雪谷温泉氛围。CFP供图

 伴随寒流而来的是真正的温泉季。虽然省内温泉花样迭出,但国内温泉资源同样得天*厚,至少国内的海岛温泉、高原温泉、雪地温泉等与广东省内温泉区别甚大。对于准备元旦出行的珠海市民游客,国内温泉体验一定是一个绕不开的应季节目。

*山温泉 温泉水质特别纯正**温泉地:云南腾冲

腾冲温泉的特点,一是分布比较广,不只热海景区,附近的乡里都有。其次它是*山地热地貌,加上集中于热海景区以及附近的几个乡里,地表很浅,所以容易开发出纯正的温泉水来。从温泉水特质来看,这里水质蕴含的硫磺矿物质比较丰富,对皮肤过敏者也有一些不错的**。

特别之处:*特别的体验是早上起床的时候,竟然能清楚看到热海温泉的云。如果芭蕉成熟的时候来泡温泉,还可以一边泡温泉一边爬到温泉池旁边摘芭蕉吃,这种温泉体验经历也很好玩。

贴士:游客一般是在腾冲泡完温泉后直接返回城里住,温泉区的房间少,且旺季较贵,普通消费者多数不选择住里面。

高原温泉 泡泡野泉体验**文化**温泉地:**羊八井

羊八井温泉属于高原温泉,而且是世界上海拔*高的温泉。这里的温泉含有很多的钙物质。羊八井与其他温泉不同之处还在于它是一个间接性温泉,它本身在当地被当做地热发电的一种能源。羊八井还拥有罕见的**泉和间歇温泉。

特别之处:*不可错过的是在这里尝试泡“野泉”,体验高原之处相对原始的**温泉文化。

这里温泉环境由室内和室外两部分组成。在室外泡温泉,游客可以在“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上一边泡温泉一边仰望被称为**神山的念青唐古拉山。温泉区的室内也修建有*立的温泉。冬**雪的时候,如果游客觉得室外泡温泉比较冷,可以进入室内泡。

贴士:拉萨长途汽车站有班车前往羊八井,但是温泉游泳池距离青藏路口还有一定距离,可到羊八井的运输站及青藏公路旁搭乘便车到达目的地。但是很多人选择在当地旅游公司租一辆车前往羊八井泡温泉。

羊八井位于高原区,在那里泡温泉氧气的消耗量比较大,泡温泉的时候不要做剧烈的运动比如游泳,也不能泡太长时间,因为可能会加剧高原反应。

雪谷温泉“冰*”夹攻的难得体验**温泉地:四川海螺沟

海螺沟位于贡嘎山东坡,以低海拔现代冰川闻名。海螺沟的另外一绝,就是“雪谷温泉”了,当地山民称之为“热水沟”。号称“仙泉瑶池”的温泉在海螺沟的二号营地处,在这里泡温泉,能体验“冰*”内外夹攻的雪谷温泉氛围。

特别之处:温泉区里池子不多,但露天的氛围极好,能看到参天大树以及冰川峻岭。据说海螺沟的温泉水在泉眼处可以直接饮用,比牛奶更能补钙。海螺沟温泉由于海拔较高,氧气含量较少,冬季泡温泉时,池内池外温差过大,长时间泡在温泉里又容易不适,一定要量力而行。

贴士:从成都至海螺沟可以在新南门汽车站乘坐班车,全程大概为5-6个小时。

海岛温泉“悬空”泡温泉感觉*特**温泉地:海南七仙岭

七仙岭温泉区位于保亭县城外9公里七仙岭下,是海南目前*大的温泉区之一,日出水量七千多吨,*高温度93℃,属弱碱性硅酸重碳钠型水。温泉区内有一处被当地人称为鸳鸯溪的“什那溪”,这条溪是由一冷一热的两股溪流汇合成的。

特别之处:为了避免因下雨地上积水溢进池子里,景区将温泉池用柱子抬高,建于半空中,将泉眼的水引进人工锻造的雨林池中。在里面泡泉能享受半空悬挂的奇妙泡泉体验。

贴士:三亚汽车总站坐中巴16元到保亭车站;海口西站乘省直快车59元到保亭车站。保亭车站到七仙岭温泉度假区车票2元。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