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二快递爆仓说好的送上门呢?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双十二快递爆仓,珠海一名快递员为偷懒,竟编造不准进厂送快递的“新规”,要求员工到工厂外的小卖部自行领取,一个快递2至5元的转存费也令工人直呼交不起。昨日,涉事快递公司通过就此向工厂致歉,称已辞退该名快递员。

吐槽:工厂与小卖部榨取转存费?

昨日下午3时许,网友“@邱东”在微博发帖称,平沙新秀丽公司行政人员因不准员工上班时间收快递而与厂内小卖部联合榨取快递转存费,每份快递收2—5元不等。

网友还发布了一张疑似快递员发给工人的取件短信通知截图,内容是快递已放在新秀丽三号门小卖部,“应贵公司紧急通知,不允许在公司门口打电话让你们出来拿,让我们把私人件全部送去小卖部。”

网帖引发热议。有网友吐槽,很多快递是卖家包邮,小卖部帮员工签收一下就收2到5块*比快递费还贵。还有网友质疑,工厂无权强制员工将快递统一存放到工厂小卖部,小卖部代员工签收快递也**侵犯员工合法权益。

回应:工厂未禁止员工上班收快递

“网帖**不属实,企业从未**过类似规定,”新秀丽工厂行政部门负责人昨日表示,此前的双十一和近期的双十二,该厂不少员工都在网上购物,**收到几百个快递,员工因领快递进进出出确实给工厂正常生产和秩序造成影响,但该厂并未因此发文禁止员工上班期间领取快递,只是后来跟快递员建议能否在员工下班时间统一送快递,或是将快递送到小卖部等员工下班后再领取。

该名负责人还表示,至于小卖部对快递收取转存费,那是小卖部与快递员、员工之间的事情,小卖部并非企业自己经营,如何收费与该厂无关。

昨日下午6点,申通快递珠海负责人致电表示,网传企业禁止员工上班期间领快递系双十二快递太多,该公司一名快递员偷懒,不想逐一送至工人,便统一放在工厂小卖部,并假冒企业名义编造了这条短信,目前快递公司已经向企业致歉,并辞退了这名快递员,对于存放在小卖部的快递也安排人逐一打电话送到每一个客户手中。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