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轻轨电车变成艺术空间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城市建设

 把交通系统变成公共艺术空间,你想象过吗?前天,珠海举行《“公共艺术之城”战略规划及导则》**评审会,对珠海公共艺术的发展作出整体的规划和指引。有**表示,珠海是全国*个提出要发展“公共艺术之城”的城市。

据介绍,《珠海“公共艺术之城”战略规划及导则》由中山大学教授冯原**的团队编制,规划提出传播型公共艺术和社区型公共艺术的概念。传播性公共艺术是指以艺术事件来代替传统的静态作品,以高科技多媒体等技术手段来替代过往以石材金属雕塑座位主要创作手段,以现代化媒介传播手段来代替传统视觉直观的展示方式。社区型公共艺术指发生于社区之中的公共艺术活动和作品,它努力体现公众的生活经验和他们所关注的文化问题,具有开放性和公众交流的特点。

对于珠海如何塑造“公共艺术之城”,该规划提出了公共艺术城市空间站的概念。在传播型公共艺术方面,**规划***门和艺术家联手打造**性地标/**性艺术事件,通过节点公共艺术设计,交通系统(轻轨、有轨电车、绿道)艺术标识设计建设舒适惬意的车行/步行体验,在城市特定区域内**、社区组织、文化团体与艺术家联手打造城市文化和公共艺术项目中心,在重大城市项目建设期间(如珠海歌剧院、港珠澳大桥等),利用临时公共艺术项目激活未充分利用的灰色城市空间。

[观点]

高大上不仅仅在博物馆

“提出‘公共艺术’的概念,就是要把原来在艺术馆、博物馆展览的作品,放在城市的空间中来展示,不是打造一个公共艺术展,而是要将珠海打造成一个公共艺术的城市。”中山大学教授冯原认为,珠海打造公共艺术之城,有利于提高城市的文化影响力,也有利于市民生活品质的提高。深圳公共艺术中心主任孙振华说,珠海是国内*个提出要做“公共艺术之城”的城市,在此之前,只有长春和大同提出过要做雕塑之城。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