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全科医生供不应求”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在走访基层社区卫生站时,曝出顺德社区卫生服务人员缺口近25%。这是自上月报道顺德医院医护人员短缺后,又一关于医护人员短缺的消息。顺德区卫计局对此回应:社区卫生服务人员短缺主要集中在全科医生上,今年已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人员提升待遇,平均水平已接近同类事业单位。

“缺口主要在全科医生”

12月5日,顺德区人大常委会走访了杏坛古朗、均安鹤峰等地社区卫生站。随后的座谈会上透露,顺德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核定编制1964人,但实际到位仅1485人,缺口达到编制总数近25%。11月14日,顺德曾报道10月中下旬后,顺德10所医院集中招聘287人,其中*多一所招聘达到65人,占该院总人数约14%。从数据上看,此次曝出的社区卫生服务人员短缺程度比医院更为突出。

对此,区卫计局日前回应,目前缺口主要集中在医疗专业的全科医生方面,原因是近年国内才开展全科医师培养,随着各地社区卫生事业发展,全科医师普遍供不应求。随着社区卫生服务的发展,社会对此认识的逐渐深入,今后会有更多人员加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来。而目前,镇(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招录工作正持续进行中。

今年已加薪至8.7万元/年

此前,有社区卫生工作人员反映待遇偏低,与同为事业单位编制的教师行业差距明显。对此,区卫计局表示,去年年底区委区**审批通过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的待遇提升方案,从今年开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待遇按8.7万元/人/年(不含公积金和社保费)的标准执行,住房公积金(以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之和为基数,按12%的比例计算)和社保另计。社区卫生服务人员待遇,与同类事业单位相近。

区卫计局还称,为改变人员短缺现状,卫生行政部门一直在加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人员招聘、录用的指导工作,为社区卫生工作的开展配备人才;开展社区与镇(街)医院人才交流工作,加大对社区人才培养的帮扶力度,提升社区人员素质;面向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展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提升社区卫生机构服务能力。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