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是头脑发热叠加的结果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聊 (一家之言批判吸收)

“双十二”快递爆仓,珠海一名快递员为偷懒,竟编造不准进厂送快递的“新规”,要求员工到工厂外的小卖部自行领取,一个快递2至5元的暂存费也令工人直呼交不起。(详见12月18日珠海读本)。

电商取代传统商业是大势所趋,但“剁手党”们的贡献,也给自己留下无尽苦恼。快递员居然自立“新规”,被辞退或许是自作自受,但快递业不能反省加强内部监管和行业自律,*终将自断财路。

快递变慢递、手机变砖头等行业乱象,诚然说明法律仍需完善,但某些快递员素质低下、居心叵测,势必加剧个人信息被贩卖等现象蔓延。然而分析快递爆仓,从而导致某些怪象,是综合的不理性“产物”,真是一个巴掌拍不响。消费者看似“**”到便宜货,还可能用不上,而电商高的销售额并不代表利润,只是以低价当诱饵,压缩了企业的利润空间,甚至是赔本*吆喝。而快递业的高峰期,人手不够、仓库不够等问题,各个环节扩容后,当疯狂购物回归平静,资源闲置,势必增加运营成本。

快递是否积压、快递公司有无违规行为,职能部门应当提前进入监控状态,但电商人为造就的节日,急功近利的“病毒”式营销,弊端已经显现出来。如果仍然制造所谓的“高峰”,快递业仍然鱼龙混杂,顾客利益只能充当牺牲品,无疑是阻隔电商发展的“绊脚石”。

□卢俊安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