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币奖励对不对 家长学生来激辩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关婉灵陈启声“学校用‘货币’形式奖励孩子,这种方式该赞成还是反对?”围绕这一问题,由团市委、佛山市青少宫主办的一场讨论会在佛山新城东平小学举行。100名学生和家长就顺德一所学校推行的“校币”奖励方法,展开讨论。

校方: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校币’不是真正的货币,而是针对学生在学校的学习、行为表现等,给予类似‘积分’的奖励,集齐相应的校币,可以在校内拥有举办各种活动的参与资格”,顺德养正学校正在小学部三年级至六年级试行“校币”奖励机制,该校负责人、校币制度设计者马骉老师在讨论会现场介绍经验。他介绍,通过这种奖励方式,能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同学们之间形成了自觉监督。

对于马骉老师介绍的“经验”,在场的家长们褒贬不一,现场讨论激烈。有家长大力点赞,认为这种管理制度区别于以往的评分制,给了孩子在竞争环境下自觉学习、自我管理的锻炼。“我赞成学校采取这个方式,我觉得可以在不同的学校里**”,家长黄女士表示。

“我反对,通过用虚拟货币奖励孩子,让孩子觉得做任何事情都应该是有偿的,很容易错误引导孩子的价值观”,也有部分家长担心养成孩子什么都谈*的恶习。

**:应引导孩子正确对待

活动现场,家长们还对“该不该对孩子的要求全部答应”、“该不该用现金、礼物等物质奖励学业进步的孩子”等话题进行了辩论。

对此,心理**胡利斌表示,孩子们希望被奖励的心态是正常的,学校也会设立不同的奖励和评价方式,但每一种评价和奖励方式都会有利弊,家长和学校要做的就是如何趋利避害,引导孩子正确对待。

[话题PK]

“校币”奖励机制可行吗?

赞成方:“我赞成学校采取这个方式,我觉得可以在不同的学校里**”。

———家长黄女士

反对方:“通过用虚拟货币奖励孩子,让孩子觉得做任何事情都应该是有偿的,很容易错误引导孩子的价值观”。———部分家长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