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栏港疏港铁路一期试运营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一列货运*车缓缓驶向高栏港鑫和码头,将在码头装满货物后经广珠铁路运往韶关,宣布了高栏港疏港铁路一期工程正式通车试运营。这意味着,通车两年的广珠铁路,终于打通了*后终端的“奇经八脉”,货物可直接由码头上车北上,无须再通过汽车转运到高栏港站上*车。

2012年底,广珠铁路在经过20年的曲折建设过程后,终于宣告正式通车。以货运为主的广珠铁路,从广州抵达高栏港后,终点站高栏港站距离各码头仍有一段的距离,当货物经海运抵达高栏港后,还需卸货由汽车转运到高栏港站,然后才能装上*车运往全国各地,增加了企业的成本。

为了解决这个难题,珠海市开始规划建设疏港铁路,主要功能就是从高栏港站连接到各码头及货物量大的企业,让货物可以直接从“家门口”上*车,减少中间的转运成本。按照规划,高栏港疏港铁路将一共分为五期建设,包括高栏港北顺岸铁路专用线、石化区铁路专用线、大突堤铁路专用线、南迳湾铁路专用线和石油项目铁路专用线,全部建成后铺轨达80多公里,投资总规模达到30亿元。

昨天开通的高栏港疏港铁路专用线一期即高栏港北顺岸铁路专用线,位于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接轨于广珠铁路高栏港站,线路总长19.473公里,总投资6.96亿元,于2012年12月25日开工。一期工程主要连接神华码头、鑫和码头和秦发码头,是高栏港煤炭和矿石运输的重要通道。

珠海城铁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锦介绍,当天,该列*车将在鑫和码头装上铁矿石后,北上运往韶关,若整列车装满的话,一次可以发送2500多吨的货物。按照规划设计的运输能力,疏港铁路一期工程一年可提供2000万吨发送量的运力**。

“疏港铁路运营后,将大大降低货物的运输成本。”王春锦说,按照目前的设备,列车抵达码头后,一小时就可以将一列车装满,这种装车设备在整个广东省都是比较先进的,与之前汽车转运相比,效率得到相当大的提升,除了资金方面的成本,也将为企业节省很多的时间成本。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