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定邦中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吴曦继爱心基金会、校友基金会之后,罗定邦中学昨晚成立第三个基金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罗定邦中学历史悠久,本地校友不乏名流,据介绍基金会目前通过社会各界捐助,已超过60万元,主要用于人才培养以及课堂教学改革。

此前罗中已有两个基金会

早在2000年,罗定邦中学已经成立了*个爱心基金会,2013年成立了校友基金会,而本次的罗定邦中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其筹办资金由关心支持罗定邦中学发展的校友、家长及社会热心人士捐赠。

校长**表示,这是学校为了响应顺德区教育局关于引入社会力量助学监学的思路,希望进一步提高学校办学水平。

基金会将由理事会和学校共同管理

根据基金会的相关管理办法,其主要支持对象为罗定邦中学教职员工和学生,其用途主要用于教育教学科研、奖教奖学、助学助教等,全面支持学校实施综合改革和创新。另外,教育基金将由理事会和学校共同管理,按照职能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其中,学校负责教育基金的预算计划,理事会负责审批,审批后由学校交上级部门备案后执行。另外,基金会监事处负责监督基金的使用情况,秘书处负责将有关收据及相关资料存档备查。

据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学校的教育发展基金会明确了开支范围,其中包括人才培养经费,面向对象为教师队伍以及学生培养;其次是教育教学科研经费,用于学校的课堂教学改革、课题汇报等过程中聘请**的费用。*后,则是对于理事会成员、校友、家长或者社会热心人士指定的资助项目,可根据捐助者的意愿专项开支。

在昨晚的成立晚宴上,同步进行的还有慈善拍卖,不少校友、社会热心人士捐出名贵字画,其收入全部归入教育发展基金会。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