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易捷与顺丰嘿客“合体”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刘倩黎海琳此前备受关注的中石化混改引入了顺丰等民营资本,目前中石化不少与新合作伙伴的跨界业务也已展开。日前,国内*批易捷嘿客店在深圳正式开门迎客,中石化旗下的连锁便利店易捷与顺丰的线下店嘿客“合体”,以店中店的形式落地。

中石化与顺丰联手开店

在深圳宝安的一家易捷嘿客店内,看到有大闸蟹等生鲜食物、服装服饰,也有电视机等大件家电。客户需要什么,只要扫描旁边的二维码,即可下单。

今年九月份,中石化公布了混改引资方案,25家投资者以1070.94亿元认购增资后的中石化销售公司29.99%的股权。当时中石化广东公司就表示,已经按照总公司的部署,与多个广东省内知名的大型民企开始洽谈合作事宜,例如总部位于深圳的顺丰。

中石化广东石油公司与顺丰的合作分为两部分,一方面是股权参与,对整个运营机制等的梳理;另一方面就是经营上的合作。根据二者协议,双方将主要开展三方面业务合作:一是在中石化广东易捷便利店内开设顺丰嘿客店,提供快递收发、电商包裹自提与商品二维码销售等O2O(线上与线下联动)业务;二是探索顺丰速运为中石化易捷便利店与电商业务提供仓储与配送服务;三是中石化将作为油品供应商,为顺丰提供**油品,**供应。

此次顺丰嘿客店的开业意味着这一合作终于落地。对此,中石化方面表示,此次与顺丰合作的正式落地,推动销售公司从油品供应商向综合服务商转型。深圳两家易捷嘿客店开业是此次合作的全方位业务对接,是销售公司O2O业务融合的试点内容之一。未来将根据合作效果在其他区域扩大合作范围。

未来双方网络将相互连接

“扫描商品二维码购买商品的方式只是业务初期的模式,下一步还有更大的想象空间。我们未来更加看重利用互联网做智能服务体验和线上线下联动。”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柴志明表示,中石化利用覆盖全国的加油站便利店网络,与顺丰速运的快递网络将相互连接,形成1+1>2的叠加效应,提升双方网络覆盖率,增强网点的服务功能。

此前,中石化已经在其他省份开始跨界尝试,如中石化易捷与大润发喜士多在上海合作的8座易捷便利店,试营业期间日均营业额较合作前提升50%;易捷联手1号店搭建“线上入口+线下入口+服务体验”商业模式等跨界混搭业务亦在进展之中。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