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考试先评价教练?佛山市民质疑驾校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见习何润萱近日,市民刘先生向投诉,自己三个月之前报名大众驾校,但还没参加科目一的理论考试,驾校就让自己对教练进行点评,否则不予考科目一的资格。未考先评,点解?联系到驾校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评价系统是交通局所设,对此事并不知情。市交通局回应,该应用是收集各驾校和教练的满意情况,以对市民公开,不存在评价与考试捆绑的情况,可能是驾校没有执行到位。

投诉:要考试须先评价

刘先生告诉,前两天驾校的人通知他下载一款由佛山市交通局开发、名为“驾培教学评价”的苹果app,并要求用真实姓名注册并点评教练,“我连科目一理论都没考,哪里认识教练?”几天后驾校的人又催促他实名点评,刘先生反问驾校是否不点评就无法预约科目一考试,对方回应“是这样”。刘先生还称,除了通过客户端点评教练,到驾校办公室也有触摸屏可以选择课时或者点评教练,“但是只有满意、比较满意、一般而言。”他认为交通局出该款应用本来是为了更好地监管驾校,但现在这样搞成****很没意义。之后,联系到一位该驾校负责招生的教练,对方称肯定是开始练习科目二才会安排学员评价,建议联系刘先生的具体教练咨询。

在苹果应用商店下载该款软件,发现这款app于今年10月上线,下载后必须输入身份证号和手机号码才可以进入,目前仅有7个评分和3个评价,有市民留言“不评价没得考,评价差又排期晚”。

部门回应:app是公开收集意见

昨日,联系到佛山市交通局负责人李女士,她告诉评价系统的确存在,但是为了收集市民对各驾校和教练的满意度意见,以便公开给市民选择,“先评价再考试这种事肯定是不存在的,可能是驾校没有理解到位。后续会派相关业务的同事跟进处理。”她还告诉,评价只发生在科目二受训期间,学员仅可以对自己的培训记录进行评价,且学员必须对自己的所有培训记录进行评价后方可由管理部门签署科目二及科目三培训记录向考试部门申请考试。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