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寒冷预警 今明最低8℃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已经迫不及待告知,“未来7天冷空气活跃。”预计今日到明日早晨*低只有8℃,而且低温将持续起码3天,除了防寒保暖之外,顺德气象台提醒注意水产养殖及花卉种植业的防寒保暖。

周末两天,顺德都是阳光明媚,偶有灰霾,相对来说还是暖和宜人,这种暖冬的天气随着新一轮的冷空气袭来而终止。@顺德气象台昨日提醒,一股北方冷空气于昨日夜间开始影响顺德,届时北风加大到4级、阵风6级,气温下降。而今天至明日早晨,*低气温只有8℃。

另外,据广东省气象台预计,昨日傍晚前后起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就开始自北向南影响全省,中北部将有5℃以下的低温,高寒山区低至0℃以下,部分市县有霜(冰)冻;16日凌晨起沿海海面和南海大部分海面偏北风将逐渐加大到7~8级、阵风9级。

昨日下午4点38分,顺德气象台挂起黄色寒冷天气警报,并提醒市民要注意添衣保暖,热带作物及水产养殖品种应采取一定的防寒和防风措施。而受到晴空辐射影响,晚上温度会更低。所谓晴空辐射降温,是指晴朗的夜晚地面及其附近空气通过长波辐射而冷却降温的现象。感受就是白天天气晴好,温度上升较迅速,感到温暖甚至有点热;可到了晚上,没有太阳的增温和云层的保温,夜晚气温明显下降。

气象台提醒

1、固紧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寒潮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2、在生产上做好对寒潮大风天气的防御准备。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