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校门,先“拼好”自行车牌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可拆卸的“身份证车牌”。在珠海高校,单车被盗早已成为平常的事。获悉,北师大珠海分校将尝试对单车实行上牌管理,部分车牌在车主手中保管,无完整车牌的自行车将难以出校园。

单车设“身份证”

据了解,北师珠保卫处目前已决定对校内自行车实行上牌管理,包括校内老师、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自行车牌将免费对校内师**放,发放后如有丢失损坏需重新制证的要缴纳2元左右工本费。

车牌分为车上部分和可拆卸部分,车牌上可拆卸的号码牌由学生保存,自行车骑出校园时需要拼合完整车牌。校内学生的自行车牌将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发放。车牌根据各学院学生学号制定,通过车牌颜**分学生、教师、校外人员以及临时车辆以便管理。没有完整车牌的自行车若想带出校园范围,会受到保卫处的盘查并登记。

偷车贼难出校

保卫处介绍,为自行车上牌不但能便于管理,还能震慑“远道而来的”偷车贼。在保卫处处理自行车盗窃案件时发现,窃贼总是因为学校“开放式的校园、没有大门”所以很猖獗。保卫处将在学校出入口设点盘查出入自行车,如发现无证无牌车辆会禁止骑出校园,必要时立即查扣,再交由校卫队处理。

该校将通过调查问卷等形式向学生征求建议。

了解到,为应对偷车贼,此前中山大学珠海校区还尝试过在学生自行车上喷印中山大学字样logo的做法,增加偷车贼的转手成本。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